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湿疹患者的日常保健

2015-01-07 10:19:53  来源:康路网    转载

湿疹是生活中经常能够看见的一种披风把那个,多是由于人们的不良习惯引起的,也有许多人是由于不了解湿疹而导致的,在发病后没有及时的治疗而导致疾病恶化也是常会有的,那么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湿疹患者的日常生活禁忌。

湿疹患者的日常生活禁忌

1、忌盲目用药

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发作,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耐心的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就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药。

2、忌热水烫洗

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患者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3、忌挠抓

挠抓会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还会引起皮肤感染。而且挠抓不但不会止痒,还会起强化作用,患者会愈挠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4、忌刺激性食物

辣椒、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不但会使瘙痒加重,而且容易使湿疹加重或复发,所以在日常饮食中都要禁忌。

5、忌肥皂洗

特别是碱性大的肥皂,对皮肤是一种化学性刺激,可使皮炎、湿疹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污时,最好选择刺激性小的硼酸皂。

6、穿衣之道

湿疹患者穿纯棉的衣服比较适合,尼龙等质地的衣物就不宜穿着。洗涤衣服用品要使用非生物性的,这个注意洗衣粉包装上的说明。

7、避免热水的烫洗

很多患者因无法忍受瘙痒的发生,就直接用热水烫洗患处,以局部的疼痛来缓解瘙痒的发生。专家介绍,患者这样的做好只会带着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红肿加重,病变区渗液增加,加重患者自身的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的日常保健

湿疹是生活中经常能够看见的一种披风把那个,多是由于人们的不良习惯引起的,也有许多人是由于不了解湿疹而导致的,在发病后没有及时的治疗而导致……详细>>

湿疹患者的日常保健

湿疹是生活中经常能够看见的一种披风把那个,多是由于人们的不良习惯引起的,也有许多人是由于不了解湿疹而导致的,在发病后没有及时的治疗而导致……详细>>

湿疹日常保健

饮食清淡,在日常饮食中应适当增加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忌食过敏食物及药物,以免加重病情。烟、酒、浓茶、咖啡等都不利于疾病康复。详细>>

皮炎湿疹患者的日常保健方法

皮炎湿疹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伤害,皮炎湿疹无论发生在身体哪个部位,危害都是很大的,有助于有效地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减少疾病复发的次数。皮炎……详细>>

皮炎湿疹患者的日常保健方法

一般湿疹患者应以素食为主,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忌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产品和牛奶、鸡蛋等食物。吃药的同时了解一些药物的毒副作用,不要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