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治疗脚气偏方帮忙

2015-01-06 11:44:35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很多老年人感染上了脚气,脚气是一种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如果你长年用药治不好,不妨试试下面治疗脚气的偏方。

花椒盐水治脚气

【花椒盐水治脚气】

某友患脚气多年,去年经朋友介绍一方,试用后治好了脚气。具体方法:可放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嫩柳树叶治脚气】

本人脚气有几年的历史,经药物治疗收效甚微,听说用嫩柳叶可治。我试用一把嫩柳叶加水煎熬,而后洗脚,没几次效果很好,现在也治了脚气。此法告知几位有脚气的朋友,他们用过后也解除了痛苦。如果仅是脚趾缝溃烂,可将嫩柳叶搓成小丸状,夹在趾缝,晚上夹入(可穿上袜子),第二天即见效。

【碱面治脚气】

夏天脚出汗多,容易患脚气。晚上临睡觉前,用碱面一汤匙(即蒸馒头用的碱面),温水溶化后,将脚浸入碱水中泡洗0分钟左右,轻者两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韭菜汤水治癣病】

我的手癣脚癣病有几十年历史,几乎体验了各种癣药,结果都是白搭。1986年我得到一个偏方竟然治好了,5年来再没有复发。其方很简单:

韭菜半斤,洗净切细,放入盆中捣碎成糊状,然后倒入开水冲泡(量够浸泡手脚即可),待水温降至温热,将手、脚放入浸泡,搓洗患处,约30分钟,没有什么痛苦。我只泡了两次,患处渐渐不痒了,过了些日子,患处脱皮长出了光洁的皮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的治疗偏方

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脚气是小毛病,不影响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大不了,治不治都无所谓。其实这种想法完全错误,脚气既影响日常生活,又影响……详细>>

白醋大蒜治脚气 治疗脚气的偏方盘点

现在中国有大约三成的人都患有脚气。脚气不仅会让人处在尴尬的镜地,还容易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甚至会传染给家人。那么有脚气怎么办呢?对于这种……详细>>

治疗脚气的偏方

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详细>>

治疗脚气试试民间九个偏方

脚气是一种极其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那么,引起脚气的原因是什么呢?引起脚气的原因毋庸置疑是致病真菌,因此,脚气真菌的生存环境及传播环境……详细>>

脚气猖獗 偏方来治疗

脚气顽固异常,很多人“脚气年年治,脚气岁岁发”,那么患了脚气是否无计可施呢?其实民间有许多治疗脚气、脚臭的偏方,方便实用,有这类苦恼的朋……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