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多汗症发病原因大致有三类

2015-01-05 07:08:47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表示,多汗症大都出现于青少年时期,如不及早治疗,孩子与人接近时将产生莫名的心理负担,给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带来不便。

  多汗症多出现在16岁以下

  小刘从小就手脚多汗,考试时把试卷打湿,跟人握手时双手都是汗,脚臭也很明显。医生在检查后告诉他,这在医学上叫做多汗症。

  据专家介绍,多汗症是自主神经系统紊乱所致的一种症状,常见的有手、脚及腋下多汗,其中由于手汗表现更加明显、对病人影响更大,因此一般把多汗症叫做手汗症。

  手汗症主要表现为因局部汗腺分泌亢进,手掌不由自主地大量分泌汗液。手汗症一般在儿童或少年期出现,到青春期逐渐加剧,有数据表明,95.6%的患者首次出现症状的年龄小于16岁。

  手汗症患者由于手掌等部位多汗,严重时汗液呈流淌滴沥状,所以对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会造成不利的影响,且患者易因此在心理上产生躲避、焦虑的负面情绪。

  多汗症发病原因大致可分为三类。

  一、由于全身性疾病造成的

  如内分泌失调(甲状腺机能亢进、糖尿病、垂体功能亢进等)、神经系统疾病、部分感染性疾病(疟疾、结核等)和长期生病造成体质虚弱。只要这些全身性疾病得到控制后多汗的情况就能得到解决。

  二、精神性出汗

  由于高度紧张和情绪激动造成,是因为交感神经失调所致,内服一些镇静药(如阿托品、普鲁本辛、颠茄合剂等)具有暂时性的效果,但有口干等副作用。

  三、味觉性出汗

  属于另一种生理现象,如吃某些刺激性的食物(辣椒、大蒜、生姜、可可、咖啡)后引起的多汗,这种情况一般不必进行治疗,只须忌口。

  温馨提示:多汗症平日应吃较清淡的食物,避免吃过于辛辣或是过碱的重口味食物,因为刺激性高,容易因此而汗水直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汗症危害不可小觑 治疗多汗症常用的药膳

多汗症是因为汗腺过度分泌导致的病症,有的人可能觉得多汗症只是流汗比正常人多,没有什么危害。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多汗症会造成患者心理以及生……详细>>

不良饮食可诱发多汗症 这些方法可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细……详细>>

多汗也是一种病 如何有效的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详细>>

按摩食疗解决孩子多汗症

现代医学认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出汗往往比成人量多,属生理现象。佝偻病患儿出于身体虚弱,在白天过度活动晚上入睡后往往多汗,此属盗……详细>>

多汗也是一种病 如何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