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揭秘!为何男性婚后更易发生脱发

2015-01-08 07:37:5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项有趣的医学统计,通过对婚后和婚前男性的调查发现,婚后脱发的男性比婚前脱发的男性的比例远远要高,这使得很多患者都百思不能其解,都会问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下

  为何男性婚后更易发生脱发?

  生活压力

  在结婚之后,男性成为了家庭的顶梁柱,会面临住房、工作、家庭、孩子、父母养老等诸多问题,造成已婚男人的巨大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长期困扰就容易出现脱发。因此,在婚后生活中,女性应该体谅丈夫,给人温暖的家庭氛围,是男性朋友感到家庭温暖,有助于预防脱发。

  性生活导致

  在结婚之后,如果出现性生活频繁,这样很容易对肾脏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中医认为,性生活频繁容易出现肝肾阴虚和气血亏虚,从而造成头发脱落。因此,专家建议,婚后夫妻应有规律的性生活,避免性生活频繁而导致脱发。

  肾虚

  中医认为,人体肝肾两虚气血不足,全身的血液循环就疲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头顶,从而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渐渐萎缩,就会引起脱发。加上男性工作强度高、体力消耗多,造成肾虚脱发就不足为奇了。因此,这类男性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方法有效改善脱发现象,如多吃一些壮阳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等。

  生活中多补充一些营养物质能帮助我们缓解脱发。如:

  1、补充铁质

  研究发现近三成的脱发女性存在缺铁现象,因此脱发患者应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花生、胡萝卜、马铃薯、菠菜、带鱼、虾、鲤鱼、香蕉等。

  2、补充植物蛋白

  研究发现,脱发者的头发中氮氨酸、胱氨酸明显减少,因此,日常应多富含这两种氨基酸的食物,如大豆、黑芝麻、玉米等。

  3、多吃蔬菜和水果

  食用含糖和脂肪高的食物容易导致女性血液中酸性毒素含量增高,因为这些物质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物质滞留体内,产生酸性毒素,毒素的过量堆积容易导致脱发。所以脱发的女性日常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肉类和动物内脏。

  4、补碘

  女性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功能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因此脱发女性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可延缓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抑制脱发。维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有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为何男性婚后更易发生脱发

有一项有趣的医学统计,通过对婚后和婚前男性的调查发现,婚后脱发的男性比婚前脱发的男性的比例远远要高,这使得很多患者都百思不能其解,都会……详细>>

男性婚后更易发生脱发 多补充这些营养物

有一项有趣的医学统计,通过对婚后和婚前男性的调查发现,婚后脱发的男性比婚前脱发的男性的比例远远要高,这使得很多患者都百思不能其解,都会问……详细>>

男性婚后更易脱发?预防脱发5个方法

婚后脱发的男性比婚前脱发的男性的比例远远要高,这是什么原因?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详细>>

为何频掉发?造成女性脱发的诸多因素

32岁的乔小姐是广州一家外企的白领,因为担任着一个区域销售经理的工作,经常要和客户打交道,形象是她最在意的一件事。“对我们做业务的人来……详细>>

男性婚后更易发生脱发 针灸助你防脱

有一项有趣的医学统计,通过对婚后和婚前男性的调查发现,婚后脱发的男性比婚前脱发的男性的比例远远要高,这使得很多患者都百思不能其解,都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