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偏方

2014-12-28 08:54:3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也有很多的方式,但是有些患者也特别想了解是否有偏方能治疗该病,本文小编就整理了一些治疗的偏方,赶紧来看看相关内容吧,希望能帮助您!

  为何荨麻疹患者会出现后头水肿呢?

  荨麻疹的发病机制分为免疫性和非免疫性两类,其中免疫性荨麻疹主要是由I型变态反应引起的。I型变态反应又可称为速发型反应,变应原第一次进入人体诱导B细胞产生特异性免疫球蛋白(IgE),这些IgE结合在外周血的嗜碱性粒细胞和组织内肥大细胞表面的IgE Fc受体,此时机体处于致敏状态。

  当相应的抗原再次进入机体时,就可以与致敏细胞表面的特异性lgE结合,促使效应细胞脱颗粒,短时间内释放大量生物介质,包括组胺、白三烯、缓激肽等,也使副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释放大量乙酰胆碱。这些物质可使小血管扩张、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平滑肌收缩,而且反应在不同部位会产生不同的临床表现,如反应在皮肤血管可出现风团和水肿性红斑;反应在消化道可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当这些物质反应在支气管平滑肌和血管时则会引起喉头水肿。

  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偏方

  1、风寒型:皮疹呈淡红色,瘙痒,每逢天气寒冷容易发作,发作时病人感周身怕冷,可有低热,舌苔薄白。治疗时,可酌情选用以下具有疏风散寒的验方。

  1)荆芥6克,防风6克,蝉衣3克,银花10克,甘草3克。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2)浮萍6克,麻黄3克,地肤子10克,防风4克,皂角刺4克。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2、风热型:皮疹呈深红色,常在天气温暖时发生,瘙痒难忍,全身发热,口干心烦,大便干,尿黄,舌苔黄。治疗时,可酌情选用以下具有祛风清热的验方。

  1)麻黄3克,连翘10克,赤小豆10克,白藓皮10克。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2)僵蚕12克,蝉蜕6克,苦参6克,姜黄3克,米酒50毫升,蜂蜜15克。

  用法:将前四味药共研成细粉,然后用米酒和蜂蜜调服。

  3、血虚型:皮疹红色,瘙痒轻,常在午后或晚间发生,伴有低热,心烦不安,口干不想喝水,舌质淡红无舌苔,治疗时,可酌情选用以下具有养血疏风的验方。

  1)当归10克,熟地15克,白芍10克,川芎10克,黄芪10克,白蒺藜15克,何首乌10克,荆芥9克,防风10克,甘草6克。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2)当归10克,生地15克,赤芍10克,僵蚕10个,蝉蜕6个。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3)干荔枝14个,红糖30克。

  用法:将荔枝加水适量,煎沸15分钟,加入糖,喝汤吃荔枝,连用7日。

  4)蛇蜕6克,鸡蛋2个。

  用法:先煎蛇蜕,煮沸后打入鸡蛋,待鸡蛋熟后,吃蛋喝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荨麻疹偏方有哪些

民间治疗荨麻疹偏方有哪些?很多慢性荨麻疹患者找不到病因,到医院进行打针吃药效果都不明显。其实民间治疗荨麻疹偏方有很多经证实是有一定效果的……详细>>

治疗荨麻疹有哪些偏方?

荨麻疹又称风疙瘩,是一种突发皮肤病,没有任何预兆,表现为瘙痒剧烈,随即发生大小不等的红色,皮肤疙瘩有苍白色风团,白色风团来得快去得也快,……详细>>

荨麻疹偏方有哪些

皮肤病中荨麻疹也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通常也不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但是看见自己一身的红块,相信大家都会起鸡皮疙瘩吧,为……详细>>

荨麻疹偏方:香菜治疗荨麻疹有效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荨麻疹的治疗不是那么简单的,目前市面上荨麻疹偏方有很多,有些患者想着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什么偏方,就直接……详细>>

人工荨麻疹治疗偏方

人工荨麻疹治疗偏方荨麻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疾病,也是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荨麻疹一旦出现,治疗起来很是棘手。而且传染性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