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哺乳期间要如何防治荨麻疹

2014-12-15 07:39:29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的出现一般都会有诱因,所以找到过敏源才能避免。荨麻疹现在很难根治,只能够靠吃药来缓解症状,所以了解身体的情况,常备治疗药物,当无法控制时,求助他人,尽快送医。

  如果在哺乳期荨麻疹发作该如何治疗,应该如何防治。总体而言产妇是特殊人群,她的饮食和健康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安全问题,如果在哺乳期荨麻疹发作该如何进行治疗?

  荨麻疹一般都是有过敏源引起的,首先要找到过敏源尽量避免接触,荨麻疹就目前而言是没有办法完全根治,吃药只能缓解症状,主要靠平时自己多加注意少接触过敏源。哺乳期基本是不能用药的,荨麻疹不能根治,但一般多注意一些,避免接触过敏源复发的几率也不会太高,如不严重不需要使用药物,过一些时间情况还是可以好转,治疗时不要用激素类药,副作用很大,如果严重推荐使用中药浴治疗,中药浴效果最好、最安全,可选些偏方配合治疗。

  荨麻疹常见的过敏源:

  1、药物。许多药物常是引起本病、青霉素、痢特灵、磺胺药类药物。血清、疫苗等可由变态反应引起,吗啡、可待因、阿托品等药物能直接使肥大细胞释放组织按等引起。

  2、食物以含有特殊蛋白质的鱼、虾、蟹、鸡蛋、牛奶等常见致病因素。

  3、感染细菌性感染、病毒性感染、真菌性感染与寄生虫。虫咬症如螨、跳蚤、臭虫、肠道寄生虫、包囊虫等。

  4、吸入物各种花粉、尘土等。

  5、物理及化学因素如冷、热、日光、摩擦及压力等物理性和机械性刺激或某些化学物质进入人体而发

  6、遗传因素如家族性冷性荨麻疹。

  7、精神因素及内分泌的改变精神紧张、感情冲动、月经、绝经、妊娠等。

  8、内科疾病淋巴瘤、癌肿、甲亢、风湿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SLE、高血脂

  荨麻疹护理措施

  一:首先找到致敏原。对可疑致敏源应尽量避免,如注射部位一出现红斑,是否为注射药物或消毒剂过敏,可行斑贴试验加以鉴别。

  二:对急症病人应在家中备好非那根、肾上腺素、氧气、皮质类固醇激素等,以便于抢救,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随时准备送往医院抢救。

  三:饮食宜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应用缓泻药物及肥皂水灌肠。室内禁止放花卉及喷洒杀虫剂,防止花粉及化学物质再次致敏。另外到正规医院做一下过敏源检测,明确自己会对哪些东西过敏。在做针对性的避免。嘱病人戒烟酒。

  四:使用抗组织胺药物后易出现嗜睡、眩晕,甚至轻度幻视等,应向病人交待清楚,并告诫病人服药期间避免高空作业、驾车外出等。对老年病及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可采取睡前服药法,以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哺乳期要如何防治荨麻疹

荨麻疹的出现一般都会有诱因,所以找到过敏源才能避免,荨麻疹现在很难根治,只能够靠吃药来缓解症状,所以了解身体的情况,常备治疗药物,当无法……详细>>

不好好预防或得荨麻疹 小儿如何防治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相当通常的皮肤病,俗称风疹块,中医亦称瘾疹,临床现象为时隐时现、伴有剧烈瘙痒性的风团。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防治荨麻疹需注意这些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且多发。很多患者对荨麻疹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因而不足够重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荨麻……详细>>

解析荨麻疹如何防治

荨麻疹的表现为皮肤发痒,后继出现扁平的高出皮肤的风团,有的还会伴随病人的恶心、呕吐、心跳加快、头痛、腹泻及腹疼。荨麻疹可分为可分为急性和……详细>>

顽固性荨麻疹如何防治

顽固性荨麻疹如何防治?有15%-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作过一次荨麻疹,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儿童的多发病、常见病。别小看这些小……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