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饮食会影响脱发吗

2014-12-23 09:53:1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人都清楚,不良饮食会对脱发造成影响,二者之间往往是息息相关的,为了避免头皮和头发受到伤害,大家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预防或是治疗脱发都是十分有益的。

得了脱发,通常首先要纠正饮食习惯。近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也出现了些许改变,谷类、青菜类食品减少,脂肪、蛋白质类食品增加,刺激性食品增加,粗粮减少,细粮增加,使体内营养不均衡,机体的消化吸收系统难以适应,造成脾胃湿热,引起紊乱,造成脱发。

脱发时常会给饮食不注意的人带来诸多困扰,为了防止发生脱发,饮食方面是不能忽视的。多喝水或多食用含丰富铁质的食品,如瘦肉、鸡蛋蛋白、芹菜、菠菜、水果等等,这些都是都是治疗脱发的最佳食物。脱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于软化头皮。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预防脱发或者治疗脱发,都要注意避免过度疲劳,适时补充头发所需营养。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凤凰中医频道的专家指出:除了饮食,对日常保养头发也很重要。过度使用洗发护发用品,或使用碱性过强、质量低劣的洗发护发用品,不当烫发、染发、洗发、梳发、吹发等均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引起脱发。

饮食会影响脱发吗?答案是肯定的,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很多疾病的导火索,饮食因素是大家不可忽视的,会对头发造成诸多伤害,大家一定要重视脱发的预防和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会影响脱发吗?

饮食会影响脱发吗?很多人都清楚,不良饮食会对脱发造成影响,二者之间往往是息息相关的,为了避免头皮和头发受到伤害,大家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养……详细>>

洗头发越多脱发就越多?常脱发或跟这些原因有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但也有人担心过度“折腾”头发会导致脱发,更有一种是说法是“头……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脱发?脱发应该怎样饮食调理?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病从口入,很多的疾病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脱发这种疾病也是如此,长期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很有可能会导致严重脱发现象出现……详细>>

脱发 预防脱发如何饮食?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现在很多患有脱发,那么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饮食吃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预防脱发的饮食。详细>>

女性减肥会引起脱发吗?女性脱发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很多女性会有脱发的现象就会感到异常痛苦,因为头发是女性的第二张脸,头发稀疏,不仅表示着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会影响外观形象,会让人感觉到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