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植物日光性皮炎症状及病因

2014-12-19 09:25:2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植物日光性皮炎症状及病因,皮炎是常见的高发病,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但是说到植物日光性皮炎就不一定非常陌生了,它是常见的疾病类型,患病后会出现一些以后异常情况,比如生出现浮肿,灼痛,表皮发亮,面部肿胀等,那么,此病有什么症状和病因?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内容介绍,大家注意。

植物日光性皮炎症状及护理

第一、面部手背浮肿

面部手背浮肿是常见的植物日光性皮炎的常见特点,这种浮肿是非凹陷性的,患者的表面紧张发亮,质软坚实。双侧眼睑肿胀,使眼睑闭合,不能睁开,口唇外翻,皮肤呈弥漫性轻微潮红或呈紫红色,有瘀点或瘀斑、丘疹等。

第二、丘疹

丘疹也是此病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皮肤呈弥漫性轻微潮红或呈紫红色,有瘀点或瘀斑、丘疹、水疱等,后者可相互融合成大疱,内容澄清或呈淡黄色,或为血性。

第三、颜面突出

颜面突出是常见的特征,部位很多,比如眉弓、颧部与鼻背、前臂、手足背、颈和指甲,对称分布,多数病人在日晒后一日内即发病,短者数分钟局部皮肤即开始发痒,夏季多见,女多于男。

第四、冷敷

对于此病可以通过冷敷的方法来进行护理,一般来说,冷敷可采用毛巾包裹碎冰块进行,每天3~4次,每次20分钟,也可用冷水浸泡晒伤部位,但不能用冰块直接冰敷。

植物日光性皮炎症状及病因,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这方面内容,温馨提示:植物日光性皮炎对患者的容貌和日常生活会有影响,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问题要尽早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若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在线咨询专家, 最后祝您早日康复,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物日光性皮炎的诊断检查方法

植物日光性皮炎是由于患者过多食用或接触藜(灰菜)或其它光感性的植物,并经日晒后所引起的急性光毒性炎症反应。植物日光性皮炎的诊断检查方法你……详细>>

蔬菜日光也会致皮炎?植物日光性皮炎病因是什么?

皮炎的预防的方法是,光感性蔬菜(如芹菜、胡萝卜等)一次食用量不宜过多,食后或接触后应避免强烈日光暴晒。已发病者应立即停食致病蔬菜。详细>>

日光性皮炎症状及病因

日光性皮炎多发症状及病因,皮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它有很多分类,日光性皮炎是比较高发的一种,其实也可以叫做晒伤,患病后会出现一些异常表吸纳……详细>>

日光性皮炎的病因学

日光大部分由可见光组成,光谱范围大约为390~770nm,它除了有刺激眼视网膜能力外,还有一些生物学活性,高于770nm的是红外线,是不……详细>>

日光性皮炎的四大症状表现

炎热夏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时期,如空调病、中暑、厌食、皮肤病等。其中就包括,艳阳日人们不注意防范紫外线,使患日光性皮炎的人数逐年增多。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