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中医如何治疗狼疮肾炎

2014-11-25 11:20:4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狼疮肾炎中医治疗怎么样,狼疮肾炎对我们的伤害想必患者应该都了解,这种病不仅会对患者的皮肤造成伤害,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更严重的是危害到患者的生命,为了能够减少这种伤害,很多人都在治疗狼性肾炎时,都会选用中医治疗,那么狼疮肾炎中医治疗怎么样呢。

狼疮性肾炎的危害我们都倾清楚,这种病的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并不明明确,所以采用中医治疗也需要长期随诊,定期复查,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谨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

首先,中医治疗狼疮性肾炎可有效减少狼疮性肾炎的复发。大家都知道狼疮性肾炎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许多肾病病人在过度劳累、因抵抗力下降而发生感染等诱因作用下,病情反复,狼疮再次活动。因而防止狼疮的复发是改善患者预后的关键。

其次,通过中医治疗狼疮肾炎还可以减轻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的副作用,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因为在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的过程中会发生多种毒副作用。在此过程中与中药的配合使用则可显著减轻这些毒副作用,改善患者的症状,提高狼疮性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狼疮肾炎最好的中医治疗办法避免了西医疗法的一些副作用。

最后,采用狼疮肾炎最好的中医治疗办法进行肾病治疗,可以更有效的控制狼疮性肾炎。中医的辨证论治,中医认为此时的病机以热毒炽盛、瘀血阻络为主,肾病治疗应清热解毒、活血通络。

狼疮肾炎中医治疗怎么样,上文就是对中医治疗狼疮肾炎的介绍,相信大家在看过之后一定了解怎么治疗狼疮肾炎了吧,虽然狼疮肾炎的危害大,但是只要患者能够正确治疗,想要治愈此病并不是什么难事,关键的是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如何护理

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如何护理?肾脏病变是系统性红斑狼疮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之一。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做好对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的护理众多的临床……详细>>

患了系统性红斑狼疮能治好吗?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能活多久?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比较大危害的疾病,除了会引起面部皮疹、脱发影响患者的外貌外,还可能会引起关节炎,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红斑狼疮?

如何治疗红斑狼疮?红斑狼疮不可怕,放弃治疗才是对健康的最大伤害。据悉,不少患者因为对红斑狼疮过分害怕,将其归为不治之症,消极面对,导致……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丹毒

中医学认为,丹毒的病因以火毒为主,可由风湿热诸邪化火而致。其中发于颜面者,又称抱头火丹或大头瘟;发于下肢者,称为流火;发生于新生儿或小儿……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治疗痤疮的误区

痤疮又称青春痘,不严重但却影响美观是很多人为之烦恼的一种常见皮肤问题,那么得了青春痘该怎么办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中医是如何治疗青春痘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