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这样的皮肤容易长斑 三道食疗法去色斑养肌肤

2014-11-25 07:22:41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斑一直是令爱美者头疼的问题,为了能够有效的去除色斑,很多爱美者想要弄清楚,什么样的皮肤容易长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美容专家介绍说,容易长斑的皮肤主要有以下几种:

  1、30岁以后的皮肤。这时候的皮肤新陈代谢开始减缓,很容易引起黑色素的不规则沉积,引发色斑。所以,只要皮肤状态还比较健康,不管有没有长斑,都应该引起注意。

  2、已产生表面色斑的皮肤。显然这样的皮肤是“天生”容易长斑的,除了表面已看到的色斑,皮肤底下还有更多,需要及时控制,“制止”它们浮出表面。

  3、曾经不重视防晒、晒伤过的皮肤。这样的皮肤在30岁后多少都会浮现色斑。

  4、表面有痘痘、有炎症的皮肤。经常脸上有痘痘、有疹子、有炎症的皮肤,皮肤温度会比较高,更容易吸收紫外线,激活黑色素;而皮肤炎症本身也会刺激黑色素的产生。

  食疗就是很好的去色斑方法,不妨试试!

  1、黄瓜粥

  黄瓜粥具有润泽皮肤、祛斑、减肥的功效。准备大米100克,黄瓜一个,生姜适量。先将大米洗净放入清水熬煮,黄瓜洗净切丝,生姜切丝。待大米熬煮30分钟后,再加入切好的黄瓜和姜丝,熬煮至浓稠状即可,每日服用二次。

  2、柚子

  柚子中也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每100克柚子含有约123毫克维他命C,不仅能美颜祛斑,还能去油腻。坚持服用蜂蜜柚子茶3个月,能从根源上改善肤质,从根源上斩断黑色素,使皮肤健康白皙。

  3、黑木耳红枣汤

  准备黑木耳30克,红枣10枚。先将黑木耳泡发2小时,然后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适量,熬煮半个小时左右。早、晚各食用一次。坚持服用,去去除脸上斑点,使脸部气色红润,增强体质。《本草纲目》上也有记载,黑木耳可去黑斑、润肤、防肌肤老化。

  4、柠檬

  被誉为“维他命C仓库”的柠檬,在美白水果中,当然是排第一位的。柠檬具有去黑色素、亮白肌肤、帮助肌肤抗老化的作用。每天一片柠檬泡水喝,能让你的肌肤白净无瑕,用柠檬美白祛斑,不仅可以吃还可以敷的。柠檬中含有的大量果酸成分,能软化肌肤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的皮肤容易长斑 可治疗色斑的偏方疗法

脸上长斑一直是令爱美者头疼的问题,为了能够有效的去除色斑,很多爱美者想要弄清楚,什么样的皮肤容易长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详细>>

色斑如何去除?祛除色斑桃花食疗法

色斑如何去除?桃花是一种美丽的鲜花。那么你知道有哪些食用桃花的方法能让你快速祛除色斑呢?详细>>

色斑的诊断要点 皮肤长色斑应该怎么办?

斑的产生与皮肤的代谢功能直接相关,代谢功能好,体内的废物就能够被顺利代谢出去,不会停留在皮肤上形成斑;反之,如果皮肤的代谢功能差,就容……详细>>

夏季选择食疗法治色斑 方便快捷

色斑是皮肤病的一种,而且它与其它皮肤病的区别就在于它是特别顽固的,尤其是老年人出现色斑之后很难彻底去除。那么色斑是怎么出现的呢?权威皮肤……详细>>

为什么会长色斑 原来这样吃可淡化色斑

色斑虽然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但是对色斑是如何形成的很多的都是不了解的,不清楚引起色斑原因,那当然就不会做到针对的预防,色斑的形成有内……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