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囊炎不会传染 但预防工作要做好

2014-11-28 07:48:20      家庭医生在线

  毛囊炎的病原菌是葡萄球菌,主要发生于免疫力低下的人或者糖尿病患者。毛囊炎患者皮肤通常较为瘙痒,而且容易受损,病原菌会侵入毛囊而引起炎症的发生。

  毛囊炎是否传染

  毛囊炎是不会传染的,但是如果你用手接触它然后再用手抓破自己的皮肤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感染的,只要你没有破损的皮肤,并且不去接触你的毛囊炎破损处,就不会被感染。所以患了毛囊炎以后防治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毛囊炎的预防工作要做好

  1、主要是注意皮肤清洁,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外伤。

  2、积极治疗瘙痒性皮肤病及全身慢性疾病。

  3、头皮的毛囊炎患者需注意随时保持头皮凉爽,改善过度洗头习惯,并保持睡眠充足,舒缓压力。

  4、前胸、后背及臀部毛囊炎的患者,多与湿、热、出汗及个人体质有关。

  5、大腿毛囊炎的患者多由裤子与腿部毛囊摩擦造成;而上臂毛囊炎的患者,则多是因为毛孔角质化的结果。患者必须注意避免捂、热以及过度流汗,勿经常洗头,不要穿太紧或太硬的裤子,同时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6、饮食上要注意少吃酒类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反复发作者平时应少吃油腻之物,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保持大便畅通。治疗或控制毛囊炎,局部以杀菌、消炎、干燥为原则,轻度患者可外用消炎药、硫磺药水等,较严重患者可口服药物治疗。

  毛囊炎的防治

  1、主要是注意皮肤清洁,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外伤,积极治疗瘙痒性皮肤病及全身慢性疾病。

  2、头皮的毛囊炎患者需注意随时保持头皮凉爽,改善过度洗头习惯,并保持睡眠充足,舒缓压力;前胸、后背及臀部毛囊炎的患者,多与湿、热、出汗及个人体质有关;大腿毛囊炎的患者多由裤子与腿部毛囊摩擦造成;而上臂毛囊炎的患者,则多是因为毛孔角质化的结果。

  3、患者必须注意避免捂、热以及过度流汗,勿经常洗头,不要穿太紧或太硬的裤子,同时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4、饮食上要注意少吃酒类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反复发作者平时应少吃油腻之物,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保持大便畅通。

  5、治疗或控制毛囊炎,局部以杀菌、消炎、干燥为原则,轻度患者可外用消炎药、硫磺药水等,较严重患者可口服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易反复发作 预防要做好6项工作

生活中烦人的皮肤病有不少,毛囊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毛囊炎是一种非常难缠的疾病,它的发病范围广,病因复杂,症状各异。毛囊炎的危害也很大,对此……详细>>

脱毛不当会引发毛囊炎?毛囊炎要怎么预防?

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都穿上了吊带短裤。而其中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可以穿上短裤以及裙子,就想尽一切办法去除自己身体多……详细>>

毛囊炎会传染吗?毛囊炎患者吃什么好?

毛囊炎是由于毛囊发生细菌感染,导致的一种炎症性疾病。毛囊炎容易治愈,除特殊病例外,一般不会引起严重的症状,也不会发生传染。通过积极的抗感……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毛囊炎应该怎么做?

毛囊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一种炎症,有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每个部位,从而影响……详细>>

夏季毛囊炎高发?坚持做好这4点可预防!

毛囊炎是夏季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引起毛囊炎的原因也有很多,毛囊炎发病群体也比较广泛。日常生活中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会引起毛囊炎。每到夏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