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4类人群易患酒糟鼻 多种益肤食物可辅治酒槽鼻

2014-10-16 07:25:20      家庭医生在线

  酒糟鼻又名玫瑰痤疮,主要是鼻外的慢性皮肤损害,损害呈对称分布,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颏部,鼻尖及鼻翼发生痤疮、皮肤充血、表面不平,似酒渣附着故得其名。本病多见于中年人,其中男性患者较多,病情也较重。专家表示容易得酒糟鼻的人群与其平时的生活习惯或者身体状态是分不开的。

  易患酒糟鼻的人群:

  1、嗜烟人群

  由于烟草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有毒物质,嗜烟人群的体内会堆积大量的毒素,最终导致酒糟鼻的发生。

  2、缺乏维生素人群

  维生素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缺乏维生素会使人体抵抗力下降,导致人体的各器官功能降低,容易感染细菌,诱发酒糟鼻。

  3、长期便秘的人群

  长期便秘的人群,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肤达不到良好的代谢,若皮肤代谢不通畅,导致毒素侵入体内并且淤积,油脂分泌过度,久而久之诱发酒糟鼻。

  4、长期食用刺激性食物的人群

  长期食用刺激性食物,不仅不利于排便,容易导致便秘,而且对脸部皮肤也会产生刺激,容易滋生小痘痘,严重者可导致酒糟鼻。

  另外经常经受感染和冷热刺激的人群,颜面部运动神经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持续扩张,也会诱发酒糟鼻的发生。

  多种益肤食物可辅治酒槽鼻

  1、柠檬

  含有柠檬酸、果胶和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D等,柠檬切片用来搽皮肤,可以去除皱纹、增加光泽,减少皮肤色素沉着,近年来,柠檬有“美容水果”之称。

  2、银耳

  含有银耳多糖和黏糖蛋白等,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润泽肌肤作用,还有抑制血小板在血管内凝聚,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容食物。

  3、豆类食物

  各种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较多的磷、钙等,与皮肤黏膜的营养有密切的关系,特别是黄豆、绿豆、赤豆和扁豆等,其中,黑大豆有清热除斑作用。

  4、玉米

  缺乏维生素是诱发酒渣鼻的原因之一,而玉米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E,能对抗神经细胞的老化,促使皮肤白净、光滑,玉米中含有少数松果体素,又称“褪黑素”,可促进新陈代谢,刺激人体内分泌系统正常工作。

  温馨提示:酒渣鼻患者在发病期,须忌食葱、姜、蒜、韭菜、辣椒、水产品、公鸡、鹅、猪头肉等发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找上门?益肤食物可辅治酒槽鼻

酒糟鼻患者,整个鼻子看上去像个大红鼻,又红又肿。鼻子作为五官之首,对于人们的脸部有很大的影响。其实,多食用对皮肤健康有益处的食物,对治疗……详细>>

酒糟鼻找上门? 五款益肤食物辅治酒槽鼻

酒糟鼻患者,整个鼻子看上去像个大红鼻,又红又肿。鼻子作为五官之首,对于人们的脸部有很大的影响。其实,多食用对皮肤健康有益处的食物,对治疗……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酒糟鼻?哪些食物可预防酒糟鼻?

酒糟鼻是一种会严重影响人类外观的皮肤疾病,与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态是分不开的,比如有的人天生就容易患上酒糟鼻。那么,哪些人群患酒糟鼻……详细>>

3类人群好发酒槽鼻 护理注意4事项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渣……详细>>

红斑小心是酒糟鼻 这些食物有利于防治酒槽鼻

酒糟鼻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酒糟鼻虽不致死,但是给人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酒糟鼻的症状有哪些呢?对于这个问题,专家将为我们详细介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