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祸首是秋季干燥 湿疹怎么治疗好

2014-10-22 07:43:5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气温干爽凉快,空气也比较干燥。由于早晚温差较大,宝宝对于外界的抵抗力也会因此下降,容易产生皮肤敏感等一系列症状例如湿疹皮炎等。想要让宝宝的皮肤滋润健康,就需要从根源上让宝宝远离皮肤烦恼。

  宝宝湿疹祸首是秋季干燥

  皮肤科医生解释,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

  宝宝秋季发生湿疹的原因主要为,秋冬季气候比较干燥,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容易发干,屏障功能降低,遇到一些刺激就可能会引发干性湿疹。所以,干燥是引发湿疹的罪魁祸首之一,婴幼儿和老年人最容易中招,所以,在秋季,家长要照顾好宝宝,老年人也要注意各方面的护理,及早预防湿疹。宝宝一旦出现湿疹症状,妈妈便会感到措手无策,眼看宝宝脸颊红得一片一片更是心痛。

  那么,婴儿患上湿疹怎么治疗好呢?

  宝宝一旦出现湿疹症状,妈妈便会感到措手无策,眼看宝宝脸颊红得一片一片更是心痛。关于婴儿患湿疹怎么治疗好?皮肤科医生介绍,婴儿得了湿疹后,应采取以下几项治疗措施:

  1、婴儿湿疹总的治疗原则是: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合理喂养,精心护理。

  所以要饮食管理为先,避免喂哺过量的食物以保持正常消化。如疑牛奶过敏,可较久煮沸,使其蛋白变性,可以减少致敏物,或者选择低敏配方奶粉。如更严重就要服用特殊配方奶粉代替牛奶。如疑蛋白过敏,单给蛋黄,或由少量蛋白开始,逐渐加量。喂奶的母亲可暂停吃鸡蛋。

  2、抗组织胺类药物扑尔敏、非那根、苯海拉明、异丙嗪等单一或轮流内服有较好的止痒和抗过敏效果,并有不同程度的镇静作用。非镇静作用的抗组织胺药,如息斯敏(片剂或口服液)、特非那丁。具有镇静作用的抗组织胺类药优于后者。

  3、皮质类固醇激素无论口服还是静脉注射,都能很快控制症状,有明显的抗炎、止痒作用,但停药后易复发,不能根治,且长期应用后有依赖性和各种不良反应,故应酌情慎用。泛发急性湿疹其它疗法效果不佳者,可短期口服强的松,病情好转逐渐减量。

  4、抗生素仅用于继发局部或淋巴结等感染、白细胞增高和体温增高的病儿。一般采用青霉素肌注或红霉素、复方新诺明口服。

  5、目前最常用的外用中药草本霜,每日2—3次,治疗彻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缺钙易出现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主症甚痒,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仅夜惊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详细>>

宝宝湿疹一定会痒吗?宝宝秋季湿疹护理

很多孩子在小的时候都会感染湿疹,这个时候宝宝会比较吵闹,于是很多家长就在想,宝宝湿疹一定会痒吗?不然为什么宝宝那么难受呢?详细>>

湿疹的危害 宝宝湿疹正确饮食方法

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其中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详细>>

吃螃蟹引起宝宝湿疹?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详细>>

冬季干燥易诱发儿童湿疹 防治有5招

冬季气候较干燥,儿童由于皮肤娇嫩,适应力差,在气候变换,寒冷干燥、大风的环境中,容易诱发湿疹或者加重湿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