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住嘴!6种食物容易吃出荨麻疹

2014-10-09 07:18:48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寻麻疹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密不可分的,饮食不当可以引起多种病症,急性寻麻疹就是其中之一。急性寻麻疹,俗称“急性风疹块”,是由多种致病因子引起的,最常见的是由特异性过敏性体质和食物过敏引起。

  所谓特异性过敏性体质,是指这类患者的血清里面存在着一种高含量的特殊蛋白质--IgE免疫球蛋白,其含量高出正常人几倍到几十倍,这些都是遗传基因所决定的,此类免疫球蛋白的存在,是患者发生急性寻麻疹的内在致病因子。但是,急性寻麻疹的发生,必须有外在致病因子的作用,最常见的外在致病因子是对部分食物发生过敏引起。

  正常情况下,食物蛋白质进入胃肠道后,在各种消化酶的作用下,例如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等蛋白质消化酶,经过一连串的水解反应,将大而复杂的食物蛋白质分子水解成小而简单的氨基酸和小分子肽。食物蛋白质被水解成氨基酸和小分子肽,机体吸收后才会发生营养作用;食物蛋白质被水解成氨基酸和小分子肽,也才失去了抗原性,也就是失去了发生过敏反应的可能性。

  6种食物容易吃出荨麻疹

  1、食品添加剂:防腐剂、调味品、色素添加剂等一些食物添加剂都是不要随便的食用。

  2、海鲜:鱼、虾、蟹、带鱼、黄鱼等,因为都是高蛋白的一些东西,就比较容易诱发荨麻疹的出现。

  3、蔬菜:竹笋、蒜苗、菠菜、茄子、西红柿等,这些都是要适当的选择的,如果是自己的身体的体质比较弱的话,也不要什么都不吃,每天就吃稀饭和馒头,实际上是没办法增强身体的体质,就没办法抵抗病毒的侵袭。

  4、禽畜:鸡肉、鸭肉、鹅肉、牛肉、马肉、狗肉等,这些都是比较燥火的东西,过食的话就容易造成头痛等症状,还会诱发荨麻疹的出现。

  5、水果:桃子、杏、草莓、李子等这些水果,多食用的话,就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问题,比如说是生热之类的症状,也是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的。

  6、酒类:果酒、葡萄酒、啤酒、黄酒、白酒等,无论是什么酒,都是对荨麻疹有一定影响的,特别是在吃海鲜的时候,如果是配上啤酒的话,那是一定会引起过敏反应,出现荨麻疹的症状的。

  荨麻疹病人不宜吃哪些食物?

  荨麻疹病人不宜吃腥荤发物,如鱼、虾、蟹、鸡、鹅、猪头肉、母猪肉、驴肉、马肉等。这类食物属异体蛋白,而人体又不具备使这些异体蛋白完全转化为胺的能力,结果反而成为一种致敏源而诱发或加重本病。

  此外,还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胡椒、大葱、大蒜、韭菜、芥末、茴香等。这类食品辛温燥热,化火伤阴,加重瘙痒,从而加重病情,故不宜吃。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食物容易吃出荨麻疹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这是需要引起广大荨麻诊病人高度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直接影响着荨麻疹的治疗情况。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发病不但损坏患者……详细>>

3种食物容易吃出荨麻疹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面对现实生活中,荨麻疹那大小不等的一块块红斑症状,相信无论是荨麻疹病人还是健康人,心中都有过这样的疑问:“荨麻疹到底是由什么诱发的?得了……详细>>

荨麻疹祸首是食物?荨麻疹患者适合吃哪些食物

据有效资料显示,有将近80%~90%的荨麻疹病患儿找不到病因,这给荨麻疹的治疗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那么,引发儿童荨麻疹的病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荨麻疹患者禁吃的食物

皮肤突然大量出现风团、红疹,数小时后又迅速消退掉,经常反复发作,瘙痒难耐,有时候还有腹痛恶心、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您出现这些症……详细>>

吃螃蟹吃出急性荨麻疹 荨麻疹的日常禁忌

现在是一个吃螃蟹的好时节,鲜活的螃蟹,鲜美的蟹肉,让人忍不住就口水流出来了。螃蟹是好吃,但是稍有不注意可是会致病的。最近就有这样吃螃蟹吃……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