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饮食禁忌: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

2014-10-10 07:09:08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这是需要引起广大荨麻诊病人高度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直接影响着荨麻疹的治疗情况。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发病不但损坏患者的皮肤,而且更加影响患者的外观形象,在一定程度上也会给患者的心理造成沉重的打击,所以从日常生活开始做好荨麻疹的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那么,荨麻疹病人都不能吃什么呢?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的食物在蔬菜各个方面都有,具体如下:

  1、蔬菜中会诱发皮肤疮疡肿毒的荨麻疹病不可以吃。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

  2、果品类中荨麻疹病人不能吃的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3、蘑茹、香菇等是荨麻疹病人在食用菌类方面不能吃的食物。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4、海腥类食品对皮肤病最敏感,荨麻疹病人们要格外注意。这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5、荨麻疹病人在禽畜类不能吃的食物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鸡蛋虽不属发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肝炎、过敏、高血脂、高热、肾脏病、腹泻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质后出现病态反应。

  6、发物也是荨麻诊这种皮肤病人所要避免进食的。属于发物的还有獐肉、腐乳、酒酿及葱、蒜、韭菜等。

  荨麻疹要注意的事项:

  一、皮肤病最易让患者们抓挠这是不好的,所以对于慢性荨麻疹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抓挠患处。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出更多的组织胺(致痒物),导致病情加重。其次,不要热敷:热敷可以使局部的痒觉暂时消失,但热刺激会使血管扩张,释出更多的过敏原,很有可能诱发荨麻疹反复。

  二、日常的饮食调节对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很有帮助,要注意的事项很多。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最后,劳逸结合愉快生活:注意休息,勿疲累,适度运动,由于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三者有着共同的传导通路,因此精神状态严重影响该病的发病及治疗,治疗过程中要参加一些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食物容易吃出荨麻疹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这是需要引起广大荨麻诊病人高度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直接影响着荨麻疹的治疗情况。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发病不但损坏患者……详细>>

荨麻疹都不能吃什么 几种治荨麻疹的偏方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这是需要引起广大荨麻诊病人高度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直接影响着荨麻疹的治疗情况。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发病不但损坏患者……详细>>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病人避免食用辛辣食物和海鲜;避免太烫的水洗澡;避免搔抓,以免加重皮损面积扩大,或引起继发感染;不要自行用药治疗,某些药物中可能含有……详细>>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

避免搔抓,以免加重皮损面积扩大,或引起继发感染。详细>>

饮食不当引发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吃什么好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且容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疾病。它的发生与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有关,一般症状表现在全身各个部位,如发烧、腹痛、局部水肿、皮肤黏膜……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