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乳房一直痒应疑为乳房湿疹

2015-01-16 07:45:5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今年26岁,已婚一年,准备怀孕,但我有个隐痛一直不敢告诉身边的人。我的左乳房十几年来一直发痒,不知道是不是我小时候在农村喜欢摸乳头导致的。每天晚上洗完澡就会很痒,控制不住要去挠。我之前曾用达克林涂抹,但擦完后会有刺痛感,所以停了。有没有药可以令我擦好的?

  根据描述,初步怀疑是乳房湿疹。乳房湿疹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和进行相应的治疗,不要自行用药。

  湿疹知多D

  湿疹分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慢性湿疹。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对称分布,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因此在发病早期积极治疗湿疹把疾病防治做在早期显得尤为的重要。

  患处皮肤特征: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部、阴囊等处,对称分布。根据皮损特点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三者并无明显界限,可以相互转变。

  自查乳房湿疹有法

  乳房湿疹多见于年青妇女,特别是哺乳期妇女,这可能与婴儿吮吸奶头等物理刺激有关。病变多为双侧性,亦可为单侧性。发生于乳头及乳晕处,特别是乳房下部,有时累及乳头周围皮肤,常常反复发作而转成慢性。

  急性乳房湿疹,皮表常出现多数密集粟粒大的小丘疹、癌疹或小水泡,基底潮红,瘦痒,抓搔后瘤疹易破损而出现点状渗出及糜烂面,有较多浆液渗出,可伴有结痴、擦烂、脱屑等。

  亚急性乳房湿疹多由急性湿疹迁延而来。乳头、乳晕及其周围皮肤均可出现小丘疹、鳞屑和磨烂面给痴,皮损奇痒和有灼热感,夜间症状加重。

  慢性乳房湿疹可由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迁延而成。乳头、乳晕部皮肤增厚、粗糙,乳头激裂,色素沉着,表面覆盖有鳞屑,伴有渗出液及阵发性病痒。

  乳房湿疹时,乳头无重度糜烂,乳头无变形,更不会因糜烂导致乳头消失。

  湿疹外治需依据病情

  湿疹对于外治法的使用,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要根据自身体的病情反应,选择合适的外治法。湿疹外治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的。但是,什么情况下用何种外治法更好呢?

  第一,红斑丘疹,无渗出的湿疹患者。外治的话,外用粉剂或散剂。如炉甘石洗剂。它有止痒作用。但仅适用于,红肿的皮损。对水疱和渗出的湿疹,不适用。而且,收敛作用明显。不适合,皮肤很干燥的湿疹病人。

  第二,巧用外治法,远离湿疹。自行涂抹,含激素的药膏。可以,缓解瘙痒。但应咨询,医生,以掌握,适当的疗程。不同的部位,用药吸收,有所不同。身体各部位的渗透性。每个部位也各有不同。

  第三,湿疹外治,吸收性较大的部位,选用低中效激素。湿疹病情控制住以后,逐渐减量。儿童,及面部。宜选择,安全性高。不含氟的,激素膏。且短程,小面积使用。千万不能,反复使用。否则,会有,皮肤变黑的危害的。所以,儿童湿疹的话,外治法更是需要慎重的选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乳房湿疹?乳房湿疹患者忌吃的食物

乳房湿疹病是一种病因较复杂的乳房疾病,但在平常生活中调配得当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自查乳房湿疹有法 中医治疗乳房湿疹

乳房湿疹是一种非特异性过敏性皮肤病,男女均可发病,多见于哺乳期妇女,有些人乳房痒常不当回事,却不知这也许就是乳房湿疹,下面由一些关于乳……详细>>

新妈妈需注意警惕乳房湿疹

新妈妈该需要注意什么?新妈妈的该如何预防乳房湿疹?新妈妈预防乳房湿疹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这些方法都有那些吧。详细>>

乳房湿疹 如何选药治疗?

我今年26岁,已婚一年,准备怀孕,但我有个隐痛一直不敢告诉身边的人。我的左乳房十几年来一直发痒,不知道是不是我小时候在农村喜欢摸乳头导……详细>>

新妈妈慎防乳房湿疹 湿疹吃这些食物就好

孕妇产后需要给孩子喂奶,而宝宝吮吸奶头会导致孕妇出现乳房湿疹,此外生活环境、天气变化也会导致过敏体质的孕妇出现乳房湿疹。乳房湿疹怎办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