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4宗罪 几种民间灰指甲治疗法

2014-09-23 09:10:49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和手足癣交叉感染,也可以传染给家人。所以,危害影响是很大的。

  那么具体灰指甲还有哪些危害呢?其危害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有碍美观: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引起的甲病可以出现多种颜色,最常见的是灰白色,还可见到褐色、灰褐色或深褐色,黑黑黄黄的指甲丑陋不堪,影响人的交际和正常生活。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更是无法入目,大大影响了自己的美丽,甚至给心理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2、传染性强:由于灰指甲具有传染性,给家人和朋友也带来了威胁。一些公共场所对患有灰指甲的人都有一种歧视的态度。

  3、严重影响到工作的选择:患有灰指甲后有的工种受到限制,如医生、护士、丝绸纺织工、公关工作等。由于灰指甲影响美观,往往给人不太好的感觉,选择一些对形象要求较高的工作如接待、空姐、模特等往往不被接受。

  4、产生心理障碍:患有灰指甲的病人,特别是长期治疗无效的患者,常有窘迫和受挫折感,再加上工作、婚姻、生活、社交等方面的影响。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更是雪上加霜。

  几种民间灰指甲治疗法

  (1)凤仙花治疗:先用温热的水浸泡患甲处5分钟,然后用刀片轻轻削去表层的斑片异物。同用凤仙花染指甲的方法一样,将新鲜的白色凤仙花7~15朵捣烂,取适量敷在指甲患处,再用叶子或塑料布包住,用细线缠好,一日更换两次,大约一个月就可见效。在将凤仙花捣烂时,还可以添加一点质量好的醋,食醋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以加强治疗效果,好的更快些。

  (2)大蒜敲碎加醋涂患处: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好的食醋,浸泡3~4天即成醋蒜液。将患处放入醋蒜液浸泡15分钟,然后 用棉球蘸醋蒜液包裹于患处。每日早晚两次,直至症状全部消失。

  (3)生大蒜、糯米饭适量:将大蒜和糯米饭拌和捣烂,将其涂于指甲上,并于24小时后更换,连续半月见效,宜在伏天治疗。

  (4)生大蒜、食醋:将大蒜捣成蒜汁,反复擦涂灰指甲约10分钟,然后在食醋中浸泡指甲约10分钟,日复一次。

  (5)小桃花、蜂蜜各3两:将小桃花和蜂蜜调和成膏,涂在病甲上,并覆以纱布,日复一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感染家人朋友 几种民间灰指甲治疗法

众所周知,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据部分患者自己透漏,灰指甲在给他们带来诸多不便。灰指甲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指甲的颜色发生了变化,包括……详细>>

灰指甲怎么根治 几种灰指甲的治疗偏方

灰指甲在现代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那你知道灰指甲的原因吗?灰指甲的原因主要和哪些因素有关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这些问题的答案。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美甲不留神成灰指甲 三种灰指甲的治疗法

灰指甲(甲癣)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病。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改变, 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咬指甲可能导致灰指甲

咬指甲不仅是小孩子的习惯,许多成年人都还有这样的习惯,没事的时候总会咬指甲,那么,现在很多人就担心咬指甲是不是也会得灰指甲的原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