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4类型 荨麻疹家庭用药攻略

2014-09-18 07:46:15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让人表示很无奈,但又无办法。在我国病史中,曾经统计过一次荨麻疹的患病人数,既然占了全国的百分之一。可想而知,荨麻疹的发病率是如此的高。很多人有时候身体会出现块状型的过敏系,没错,这仅仅是荨麻疹的其中一个症状。而很多人却误把这个症状当成普通过敏,从而真正患上了荨麻疹,那么今天为了让大家能够正确的发现荨麻疹的踪迹,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的情况。

  荨麻疹的类型:

  第一类。急性荨麻疹:起病急,有剧烈痒感,很快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风团,这种皮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一天之内可发生数次。病情严重者可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等症状。

  第二类。慢性荨麻疹: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风团时多时少,反复发作,有的可长达数月甚至数年之久。

  第三类。人工荨麻疹:又称皮肤划痕症。用手搔抓皮肤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着划痕出现的皮肤隆起,并伴有瘙痒的症状。

  第四类。胆碱能性荨麻疹:常见于青年,由于运动,受热等使躯体深部温度升高,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生。风团在受刺激后数分钟之内出现,可半小时至一小时之内消退,自觉剧痒。

  荨麻疹药物

  1)内服药物:常用维生素C

  0.2克,每日2次口服。路丁20毫克,每日3次口服。抗过敏药物,常用安太乐25毫克每日3次或苯海拉明25毫克,每日3次口服。也可用赛庚定2-4毫克,每曰3次口服。顽固者用扑尔敏4毫克,每日4次,与甲氰咪呱200毫克,每日4次,联合用药,效果较好。近年来应用的新药息斯敏10毫克,每日1次口服,治疗慢性荨麻疹疗效显着。皮损泛发者,可静脉注射10%葡萄糖酸钙10毫升,每日1次。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或严重者,应立即给予皮下注射0.1%肾上腺索0.5-1.0毫升。

  2)外用药物:常用1%酚炉甘石洗剂或1%博荷酊外涂,每日3-4次。

  荨麻疹中药及偏方

  1)地肤子、浮萍各30克,蝉蜕9克,水煎服,每日 l剂。

  2)桃树叶、艾叶各30克,白矾15克,食盐9克,煎汤洗浴,每日1-2次。

  3)苍耳子,荆芥,防风各15克,葱白1根,水煎服,每日1剂。

  营养和饮食

  荨麻疹宜进清淡饮食,忌鱼、虾、蟹、羊肉、酒类等辛辣刺激食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病因引起荨麻疹 荨麻疹家庭用药攻略

荨麻疹又称风疙瘩,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引起荨麻疹的病因很多,但大多数是某些物质引起的过敏反应或血管神经功能障碍所造成的。详细>>

荨麻疹常分3类型 教你家庭用药攻略

用于预防,诊断、治疗的药物,无论通过任何途径进入机体后,引起的皮肤和(或)粘膜损害的不良反应,具有多由第Ⅰ型及第Ⅲ型,偶由第Ⅱ型变态反应……详细>>

荨麻疹病因及家庭用药攻略

儿童巨大荨麻疹是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这种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血管性水肿在临床表现上与荨麻疹是不同的。详细>>

荨麻疹家庭用药攻略 “解毒”5要点

“好痒啊!”正在与朋友聚餐的杨顺突然举得手臂一阵瘙痒,进而全身冒出很多疹子来。这时,杨顺知道,荨麻疹又上门找麻烦来了。当荨麻疹悄然爬上皮……详细>>

荨麻疹家庭用药

内服药物:常用维生素C0.2克,每日2次口服。路丁20毫克,每日3次口服。抗过敏药物,常用安太乐25毫克每日3次或苯海拉明25毫克,每日……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