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手机皮炎”来袭 低头族注意预防

2014-09-04 07:19:51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方便,但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危害,这危害除了众所周知的辐射外,长期使用手机还会引发“手机皮炎”,特别是使用金属手机的朋友们,更加容易引发的手机皮炎。

  什么是“手机皮炎”?

  手机皮炎的发生,主要是长时间使用手机导致患者出现镍元素过敏所致。这与平时我们经常见到的染发剂过敏,以及长时间使用镀镍皮带裤扣所致的脐周湿疹的发病机制是一样的,其实质是接触性皮炎。

  “手机皮炎”的患者很少见,但现实中确实存在。这种皮疹大多出现于经常接触机身的脸颊和耳朵,也可能出现于接触按钮的手指。“手机皮炎”女性的患病的概率更高,很多女患者可能在使用手机前,已经对某些首饰存在过敏反应。手机商在制造外壳时,常添加镍、镉、铬等金属成分,使其外观更漂亮,而这些金属是常见过敏原。炎热天气下,人出汗多、毛孔扩张,这些金属更易引起接触性皮炎。对金属过敏的人群,尤其要注意别“煲电话粥”。

  如何预防手机皮炎

  一是经常参加户外锻炼,使皮肤产生黑色素,以增强皮肤对日光敏感性较强的病人,应尽量避免日光曝晒。

  二是外出时做好防护如打伞、戴草帽、手套等。还可以外用一些避光剂:如反射性遮光剂,15%氧化锌软膏;5%二氧化钛乳剂;5%对氨基苯甲酸乳剂或酊剂;10%萨罗(salo)软膏等。可于曝晒前15分钟搽在暴露部位的皮肤上。夏季6—8月份的10—14点是日光中紫外线照射最为强烈的时间,中波紫外线B是引发日光性皮炎的罪魁祸首,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

  三是加强皮肤营养,平时多食新鲜果蔬,适量吃点脂肪,以保证皮肤的足够弹性,增强皮肤的抗皱活力,维生素C和B12能阻止和减弱对紫外光的敏感,并促进黑色素的消退,且可恢复皮肤的弹性,故夏季应多食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食品。

  治疗皮炎的四大阶段:

  1、改善过敏体质:独家配制的纯中药具有清毒化湿、清血除风、化瘀解毒、凉血、养血、祛风、健脾、除湿、杀虫、止痒等独特功效,经人体吸收后,以不断刺激肌体产生抗体,从而改变和降低全身和局部的敏感性,抵抗各种细菌、病毒等的入侵,能有效地改善过敏体质。

  2、清除过敏原:采用先进的免疫调控技术,从源头入手,清除过敏原,深入细胞从根本上阻断过敏反应的发生,提高细胞对过敏源的耐受性。通过增强细胞抗氧化脱敏功能,使得过敏介质不释放,彻底实现脱敏。

  3、熏蒸排毒:先进仪器对毒素进行熏蒸吸附和吞噬,然后逐步将其分解,逐步通过排泄系统或汗腺排除,见效更快,效果更彻底。可彻底排出体内积聚的毒素,排毒解热、凉血润燥。

  4、激活细胞再生:通过中药的营养成分,能够为毛细血管补充所需营养,激活细胞再生能力,重建损伤皮脂膜和真皮层中的保水组织,修复毛细血管,增强毛细血管弹性,增加弹性蛋白弹性,恢复胶原蛋白活力,强化皮肤的生理防御系统,帮助恢复表皮的正常免疫功能,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夏日慎防虫咬性皮炎来袭宝宝

一般来说,孩子被咬后会出现一个“包包”,也就是纺锤形、鲜红色、风团样的损害,中心常有小水泡。这些“红包包”往往会让宝宝感到奇痒、烧灼或痛……详细>>

沙土皮炎来袭 怎么应对?

沙土皮炎,故名就是跟我们的沙土有关。沙土皮炎,多发生于爱玩沙土的儿童。另外,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大人也会出现沙土皮炎。那么针对沙土皮炎,我……详细>>

高温来袭 如何预防日光性皮炎

持续的高温让各大医院的门诊量居高不下。夏季皮肤科就诊人群中,增加最多的是夏季皮炎和日光性皮炎疾病患者。其中在因皮炎湿疹而就诊的人群中,有……详细>>

夏季汹汹来袭 如何防腰带皮炎

腰带可由各种材料制成,如各类皮革、人造革、塑料、棉麻纤维,还有少数是金属制成的裤带,这些裤带可随季节不同而选用。夏季应选用透气性能好的棉……详细>>

常打电话警惕"手机皮炎" 接触性皮炎怎么办

提到手机对健康的危害,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手机辐射,日前医学专家又发现了一种与手机有关的疾病“手机皮炎”。据英国皮肤病医师协会发布的一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