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五种汤汁 让你“喝”掉脸部恼人斑点

2014-09-02 09:50:38      家庭医生在线

  长了雀斑平时一定注意脸部的清洁,在化妆之后再一次地洗脸。在使用洁面乳后再用卸妆水进行护理也是不错的方法,回家后能够及时进行卸妆那是最好,不要睡前才进行卸妆。

  雀斑患者的生活中的护理

  一:首要工作是防晒

  色斑最怕的就是日晒。日光长时间暴晒或x线、紫外线的照射会加速色斑的病情,荧光灯长时间照射野可能使你的色斑加重。大家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避免日晒。

  二:防止电力辐射

  如玻壳显示屏、荧光灯、x光机、紫外线照射仪等,这些都有日晒的效果,甚至比日晒还严重,会导致色斑加重。

  三:改掉你的不良习惯

  抽烟、喝酒等。多喝水,多吃蔬菜及水果。

  四:保持充足睡眠

  保持好的情绪,因为精神好皮肤也会随之好起来。

  五:尽量避免有刺激性的食物

  比如咖啡、可乐等,喝的多,老化就会快,导致黑斑加速扩大和变黑。

  五种汤汁“喝”掉脸部恼人斑点

  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黄瓜粥

  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

  柠檬汁

  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柠檬汁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黑木耳红枣汤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

  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胡萝卜汁

  将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以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点为什么会缠上你? 雀斑推荐三款中医食疗方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详细>>

常喝这些“汁” 雀斑也惧怕

美白祛斑化妆品含有熊果苷、维生素C/E及其衍生物、一些植物黄酮类及多酚类提取物、烟酰胺等美白成分,外用可使雀斑淡化。平日多喝柠檬汁、西红……详细>>

女性易长斑的五个年龄段 三招帮你远离雀斑

要美白,必须跟斑点说“再见”。女性在某些年龄段很容易长斑,因此搞清长斑的原因,注意预防和控制斑的形成对美白非常重要。详细>>

3款食疗让你摆脱雀斑困扰

雀斑是女性比较头疼的事情,很多女性朋友都在想尽千辛万苦治疗雀斑,但是都不见好转。其实消除雀斑可通过内调加外敷的方法,以下就是几种外敷的方……详细>>

消“斑”大行动 三招帮你远离雀斑

雀斑是我们都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但是很多人都容易把雀斑和黄褐斑混淆在一起,其实这两种病有不同的症状,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所以应该吧它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