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生殖器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淋病

美食法和中医法治疗生殖器疱症

2014-09-05 09:32:0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引起的性传播疾病,主要是HSV-2型,少数为HSV-1型。是常见的性病之一。生殖器疱疹可反复发作,对病人的健康和心理影响较大;还可通过胎盘及产道感染新生儿,导致新生儿先天性感染。因此该病也是较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应对其有效的防治引起重视。

美食治疗法:

有助于生殖器疱疹的患者的康复食物有:薏仁粥和苦瓜饮、薏仁粥适等,应证用于阴部疱疹缓解期,具有健脾利湿、清热解毒之效,长期应用可减少复发。苦瓜饮适应证本饮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之功,可用于阴部疱疹中医辨证属于毒热夹湿者。

(1)薏仁粥做法,取薏苡仁60g,用法加水适量,煮粥,加入白糖适量食用,每日1次。

(2)苦瓜饮做法,取鲜苦瓜适量。用法绞汁1杯,开水冲服。

中医治疗法:

(1)马齿苋30g,野菊花30g,黄柏30g,煎汤约200mL外洗,每日2次,每次洗敷15分钟。

(2)木贼草30g,板蓝根30g,煎汤约200mL外洗,每日2次,每次30分钟。

(3)芒硝100g兑入沸水300mL,待凉后外洗患部。

(4)取鲜半边莲适量,洗净后捣如泥,敷于患处,盖上纱布,每日换药1~2次。

(5)取青黛散适量,加入香油调成糊剂,用时涂于患处,每日换药1次。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如何治疗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多由单纯疱疹病毒-Ⅱ型(HSV-2)引起,少数可由单纯疱疹病毒-Ⅰ型引起。与很多性传播疾病一样,生……详细>>

中医辨证治疗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是常见的性传播疾病,由病毒感染所引起。中医认为,生殖器疱疹其病性早期属热证、实证,为湿热、毒火阻滞肝脉;后期则伴有肝肾不足。治……详细>>

怎样治疗生殖器疱疹

治疗生殖器疱疹的方法都有哪些?生殖器疱疹是一种由单纯疱疹病毒侵犯生殖器皮肤、黏膜引起的红斑、水疱、糜烂、溃疡性损害的性传播性疾病。虽然目……详细>>

生殖器疱疹怎么治?治疗生殖器疱疹的方法

殖器疱疹是我国常见性传播病之一。由单纯疱疹病毒(HSV)感染所引起。主要的传播途径就是性关系。但是生殖器疱疹是能治好的!然而治疗的方法……详细>>

济南治疗生殖器疱疹方法

权威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等性病患者人数呈上升并年轻化的趋势,具有传染性强、难治愈、易复发等特点。权威专家坦承:湿疣疱疹……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