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换季宝宝易湿疹 妈妈要淡定

2014-08-20 07:11:07      家庭医生在线
   小莉是个八个月大的女宝宝,最近脸上长了很多小红疹子,宝宝一直哭闹不止,妈妈看着也心疼,看了医生才知道,宝宝患上了湿疹。医院皮肤科医生告诉妈妈,几乎每天都有来看湿疹的婴儿,碰到换季时,患儿数量还会翻倍。

  气候变化宝宝易湿疹妈妈要淡定

  据医生介绍,宝宝长湿疹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很多宝宝在月子里就会长湿疹,有的会在几个月后长,当然也有的不会长。这其实跟宝宝的体质,环境等很多的因素有关系。特别是夏天,是比较容易长湿疹,又热,还容易长红疹。所有,宝宝得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妈妈们不要太着急,好好护理,宝宝就会慢慢好的。

  小儿患湿疹家中如何护理

  1、改变孩子的饮食。可在牛奶里少放些糖,把奶多煮一会儿,使蛋白质变性,另外可以适当增加奶糕、豆粉等辅食,减少牛奶量,婴儿湿疹会减轻。

  2、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患湿疹的孩子洗澡时水温不要过热,不要用肥皂;要避免太阳晒;衣被不可过厚;避免毛线衣或化纤衣物等接触皮肤,因为那样会刺激皮肤,加重湿疹。

  3、父母不应给孩子随意用药。应根据不同病期用相应药物,如急性期用2%~4%硼酸水湿敷后涂氧化锌糊剂;亚急性期可用炉甘石洗剂;慢性期用0。5%可的松冷霜类药物或糠馏油软膏,涂擦前应先清除鳞屑及结痴。如患儿极度瘙痒影响睡眠,可于临睡前遵照医嘱给孩子吃点镇静剂。

  4、防止孩子抓破皮肤。注意别让孩子到处乱抓,在患湿疹期间最好把孩子的指甲剪短,或用纱布把手指包起来。

  5、接种疫苗也要当心。湿疹患儿禁种水痘疫苗,所以必须等到孩子的湿疹痊愈后再接种。

  预防湿疹的蔬菜

  1、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2、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3、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季宝宝易湿疹 妈妈要学会湿疹饮食调理

气候变化宝宝易湿疹妈妈要淡定详细>>

换季宝宝易湿疹 预防湿疹3措施

气候变化宝宝易湿疹妈妈要淡定详细>>

宝宝换季易湿疹 可通过饮食治疗湿疹

小莉是个八个月大的女宝宝,最近脸上长了很多小红疹子,宝宝一直哭闹不止,妈妈看着也心疼,看了医生才知道,宝宝患上了湿疹。医院皮肤科医生告诉……详细>>

婴儿缺钙易出现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主症甚痒,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仅夜惊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详细>>

宝宝湿疹一定会痒吗?宝宝秋季湿疹护理

很多孩子在小的时候都会感染湿疹,这个时候宝宝会比较吵闹,于是很多家长就在想,宝宝湿疹一定会痒吗?不然为什么宝宝那么难受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