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晒后急着美白或更伤皮肤 什么时候美白才好

2014-08-21 07:05:05      家庭医生在线
   时值暑假,去户外玩水、郊游、踏青的人越来越多。毒辣的阳光最让人扫兴,一天下来就会晒得人皮肤发红、发痒,甚至长出斑点。据医生指出,晒太阳后,不能急着美白。

  医生表示,皮肤一旦发红,下一步就是变黑,因此降温、镇静、退红就非常重要。千万不要马上擦美白保养品或使用美白成分面膜,以免刺激肌肤,反让皮肤受伤,延长恢复时间。出去玩之前可以冰冻一些水,回到家后用毛巾蘸冰水轻轻擦拭晒红部位,或者用毛巾包着冰块敷脸,不但能降温,还能避免皮肤持续发红。也可以使用镇静类面膜,或含甘草酸、薄荷成分的保养品帮助皮肤恢复。

  此外,晒太阳前后都要多食用含维生素C的果蔬,多喝水,皮肤复原会比较快。到户外游玩时,手脚也要记得防晒,除了擦防晒霜外,最好穿防晒衣,戴宽边的帽子阻挡紫外线。开车时也最好戴一顶鸭舌帽,以减少紫外线伤害。

  那么,什么时候美白才好

  7:00-8:00早餐开始白肌饮食

  想从内白出来,日常饮食就需仔细选择,紫外线会让肌肤老化,肤色就容易黯沉,从早餐开始,多摄取抗氧化力强的蔬果,肌肤不易黯沉更有透明感。

  美白对策:多吃高维生素C含量的水果,如橙子、柠檬、草莓等。想要达到美白效果至少每天要摄取500mg-1000mg的维生素C,并且分成一天三次的方法摄取,比较容易被吸收。

  8:00-9:00不留死角的亮肤妙招

  女性25岁以后代谢变慢,不得不靠外力有效地刺激一下。加上累积的紫外线伤害,过剩的黑色素被角质细胞吃进去,表面的黑斑就形成了,再不保养就会连成一整片。

  美白对策:补充美白成分的同时,好好替自己做一套代谢按摩。因为80%美白成分是水性,只有细胞粮仓大扫除,美白军粮才存得进来。而按摩时肤温能帮助美白成分快速通过角质间的皮脂,加快吸收。

  12:00-13:00不能忽视的美白防护

  美白和防护是默契无间的搭档,缺一不可。不论是早上出门前还是中午外出吃饭时,防晒要做到时时刻刻,只有这样才能让这场美白战役没后顾之忧。

  美白对策:就像防弹衣要靠厚度挡住子弹,防晒霜要搽每平方厘米2mm厚才能发挥功效!午餐前做好防护减少黑色素的生成,午餐后加个水果餐补充维生素,能给美白加分提气!

  15:00-16:00不惜成本,补水疗伤

  办公室的冷气可是肌肤的大敌!它能将肌肤的水分抽走于无形,导致脱妆、肌肤干燥。肌肤补水是一切保养的基础,对于美白更是如此,美白产品需要到达皮肤深层工作,并通过肌肤代谢让表皮更新和脱落,如果保湿度不够,美白营养就无法渗透,皮肤更没有代谢的动力,那你用在脸上的昂贵化妆品也会打水漂。

  美白对策:美白化妆水是美白产品中经济又实惠的产品,善用它能让美白工作事半功倍!经常在冷气房内的OL,每天下午或感觉肌肤干燥时,用化妆棉蘸取足够的量轻轻擦拭。

  19:00-20:00清洁前奏必不可少

  清洁是不可或缺的美白保养前奏。肌肤清洁的效果意味着后续产品的吸收力。其次,如果洁面产品的清洁力过强,使用美白产品时已发生刺激现象。

  美白对策:专家们一般都会说,洁面品中含有的有效成分由于停留时间过短,所以没必要花钱去买附加功能,例如美白,这是很不可取的。针对日常清洁,选择轻柔去除油脂和老化角质、令美白能量迅速通畅地到达瑕疵部位的产品。

  621:00-22:00肌无杂念的解压美白

  研究表明,最终让讨厌的色斑在脸上形成的是坏情绪和压力。当压力过大,情绪波动剧烈时,神经末梢会释放一种压力信使,它发出刺激信号让黑色素细胞聚合起来,形成顽固的色斑。

  美白对策:不少护肤品品牌都推出针对“压力”带来的色素问题,在材料选用方面,一般都能够达到抗氧化及消炎的效果。睡前泡个澡,敷上美白面膜,闭上双眼可起到减压、舒缓的作用,值得一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晒伤后怎么美白

皮肤晒伤后怎么美白,炎炎夏日,晒黑在所难免,而如何让灰姑娘回复白雪公主,美白工作非常必要。比如饮食调节——每天坚持服用适量维生素C,就可……详细>>

吃什么能美白皮肤?美白的料理介绍

吃什么能美白皮肤?虽然黑色显得的健康,风情万种,但众多美女还是希望自己白一点再白一点,为此不惜花大钱买各种美白护肤品,其实最健康的美白还……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美白

既想控油又要美白,油皮MM该如何做才好呢。要知道油性肌肤的护理是麻烦的,一不小心就会满脸冒油光或滋生痘痘、粉刺,这种情况下想要美白实在不……详细>>

美白的蔬菜

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帮助女性身体排毒。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让女性回复美白肌肤。此外,土豆中的粗纤维还可以起到……详细>>

皮肤变黑或是皮肤病 怎样才能快速美白?

很多人小的时候都白净娇嫩,随着年龄增大皮肤像浅色的丝绸那样蒙尘变脏,除了自然老化的因素,皮肤变黑还有很多原因,常见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