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甲沟炎的病因 甲沟炎治疗的小偏方

2014-08-25 07:36:31      家庭医生在线

  甲沟炎主要是发生在手指关节部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由于各种因素都会不同程度的患上甲沟炎。那么,具体的甲沟炎的病因是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从下面的文章中来探究下吧。

  甲沟炎的病因都有什么?

  1. 营养缺乏:有人观察到,长期饥饿、手指瘫痪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长缓慢,从而导致甲沟炎的发生。这说明甲沟炎的病因与营养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甲沟炎患者的病甲表现提示身体内钙质、蛋白质、硫元素的缺乏,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从蛋类、大蒜中取得,建议甲沟炎患者要经常食用为好。

  2. 长期接触冷水:这也是导致甲沟炎的病因的重要因素。手指长期与冷水接触,末梢血管痉挛及指甲直接受到冷水浸渍,也可能是发生甲沟炎的诱因。当减少与冷水接触后,甲沟炎患者的指甲凹陷程度可逐渐好转甚至自愈。

  3. 天气原因:秋天已至,天气渐凉,而临近冬天天气会更加的寒冷,寒冷可使血管收缩,血流速度减慢,加重末梢组织缺氧,导致甲沟炎的发生。

  4. 真菌感染:因不注意个人卫生而引发甲沟炎的病菌的感染也会导致甲沟炎的情况,如果指甲的症状除了凹凸不平,凹陷之外,还带有变黄,增厚的情况那么就一定是甲沟炎,这就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这些都是导致甲沟炎的病因的因素。

  甲沟炎自己怎么治疗?

  1、手术治疗

  选择手术治疗治疗的甲沟炎患者要注意术前根据病情合理选用抗生素,严重手部感染者或全身情况衰弱者,应注意改善全身情况,提高身体抵抗力。

  麻醉剂内不可加用肾上腺素,以免小动脉痉挛,造成手指血运障碍。术后3~5日可拔除引流条,待红肿消退,疼痛减轻后,可开始做手指功能锻炼,以免肌腱粘连、瘢痕挛缩而造成功能障碍。

  对于甲沟炎的患者而言,甲沟炎的手术治疗一般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甲沟炎的手术治疗是比较彻底的,不会有频繁有复发的现象。那么甲沟炎的手术治疗怎么样呢?下面看看专家的解答。

  我们知道,在生活中很多时候甲沟炎的发生都是由于伤口感染而引起的,脚趾不能正常向上生长,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长有脓水。特别是夏天到了的时候,雨水也多,导致甲沟炎更是严重了,此时可能就会想甲沟炎的手术治疗是不是很好呢?如果是很好的话,那么这些现象是很正常的吗?

  2、治疗偏方

  最近朋友给了一个偏方,具体方法是:取生大黄、醋适量,先将大黄焙干,然后研磨成细末放入容器中,加入醋调匀,每天把患部清洗干净,用调好的大黄敷在上面包扎好,隔天更换一次。也可以选择用大黄水浸泡的方法进行治疗。肖女士想咨询一下中医,这个偏方可行吗?

  专家解释说,生大黄具有泻火解毒的功效,对治疗甲沟炎有一定的疗效。此外,专家给了肖女士一个治疗甲沟炎的偏方,就是用蒲公英或金银花、连翘熬水后清洗患处,治疗的效果也很好。此外,碘伏也能起到消毒的功效,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专家提示,如果患者的皮肤有发炎的症状,最好不要沾水或洗澡了,以免引起感染后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完美甲后竟患上甲沟炎 甲沟炎的治疗偏方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正在被甲沟炎这种疾病所困扰,患甲沟炎后通常指甲会流脓而且疼痛无比。那么怎样才能治好甲沟炎呢,该用什么药才好呢?详细>>

盘点甲沟炎的危害 甲沟炎的饮食小贴士

甲沟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其主要原因是感染。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甲沟炎的危害,所以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非常严重,甚至可导致骨髓炎等。认识甲沟……详细>>

修甲过度会致甲沟炎 治疗甲沟炎需要注意什么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经常修剪自己的指(趾)甲,但实际上如果指甲修剪不当是会有大隐患的。90%以上的甲沟炎都是过度修甲或外伤引起。详细>>

频繁美甲易患上甲沟炎 甲沟炎的饮食小贴士

时下,流光溢彩的指间风采被越来越多的女孩所青睐,大型商场、市场里的美甲店也十分火爆。彩绘甲、水晶甲,被众多爱美女性不惜数百元的投资。然而……详细>>

甲沟炎偏爱女人 甲沟炎的饮食小贴士

得了甲沟炎,让爱美的女性患者很是苦恼,却不知患上甲沟炎与“爱美”有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