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如何远离酒渣鼻困扰?教你3偏方治酒渣鼻

2014-07-21 07:06:24      家庭医生在线

酒渣鼻,又名酒糟鼻、玫瑰痤疮、赤鼻等,这些名称都是从外观而命名的。酒糟鼻主要是鼻外的慢性皮肤损害,损害呈对称分布,见于鼻部、两颊等处,皮肤充血、表面不平。要是女性天天顶着个红鼻头,原本长得再漂亮也不会让人觉得美观。

那么酒渣鼻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

1、首先不要和长有青春痘、痤疮、酒渣鼻、粉刺、油性皮肤的人亲密接触(如:贴脸、共用毛巾),因为青春痘、痤疮、酒渣鼻、粉刺是感染上螨虫引起的,螨虫又是通过接触、交叉感染来的,防止螨虫的感染,就是防止青春痘、痤疮、酒渣鼻的发生。

2、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保持面部和手部的干净,使面部皮脂正常排出。

3、不要用手去挤、捏、掐痤疮,其危害性:一是使炎症、细菌向深部发展;二是造成毁容性疤痕的恶果。

4、发生痤疮后应及早选择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要遵循医嘱,认真服药与擦药,贵在坚持。

5、有痤疮皮肤病时最好不要用化妆品,因为化妆品中含有痤疮源性物质,它们会使痤疮加重,病程延长。痤疮病人更不能用油性大的化妆品,用些化妆品或凝胶剂等油性小的化妆品。还要澄清一点化妆品不能治疗痤疮,也就是说化妆品不能治病。

6、患了痤疮千万不要到美容院去治疗,因为美容院只能做皮肤清洁、护理。美容院没有医生,只有美容师。有些皮肤病不是美容的问题,而是需要治疗,如果处治不当会造成不良的后果。

7、白领阶层更应注意生活规律,要加强体格锻炼,要注意及时呼吸清新的空气,不用手去抚摸面部。不要浓妆艳抹,淡妆自然更适宜。

教你3偏方治酒渣鼻

1、枇杷栀子饮

将枇杷叶、栀子仁各10克同入砂锅,加水1000毫升,煮沸后去渣取汁,当饮料喝,每日一次,连续饮用半个月以上。本方有清肺热、凉血润肤的功效,适宜于酒渣鼻初起。

2、百部膏

百部、苦参、雷丸研细末,以5:2:2的比例混合均匀,取药粉15~20克,与日用雪花膏80~85克混合,临睡前以硫磺皂洗面,然后擦此药,次晨洗去,连用60天,用于酒渣鼻日久不愈者。

3、苦参当归饮

苦参120克,当归60克,研成细末,用白蜂蜜糊成小丸,每次服10克,每日两次,连续用半个月以上。苦参具有杀虫止痒的功效,当归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可以消除酒渣鼻部位的“红血丝”现象。

连翘心茶 每次取连翘心6~10克,以开水泡后当茶饮,用于心烦失眠的酒渣鼻患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渣鼻如何预防?酒渣鼻外用药物偏方

酒渣鼻属于皮肤疑难性疾病,目前来说,治疗的方法有很多,内服外用,都可以起到一定的疗效。今天重点来介绍之来哦酒渣鼻的外用药物,一起来看酒……详细>>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

鼻子位于人的面部,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鼻子出了问题也会使人的面部整体美观受到影响,比如某些人患有酒渣鼻,虽然……详细>>

酒渣鼻治疗酒渣鼻的小偏方

赤芍11克、老葱3根、川芎15克、桃仁20克、红枣15克、生姜15克、白糖30克。详细>>

4类人群好发酒渣鼻 针灸治疗酒渣鼻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酒渣鼻不能吃醋?预防酒渣鼻小细节

酒渣鼻能吃醋吗?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酒渣鼻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伤害,酒渣鼻是不可以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但是可以吃醋,病人一定要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