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危害多 中西医结合疗法摆脱荨麻疹

2014-07-17 08:20:50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到底有多大?想必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吧,有的人可能认为这个病对自己没有什么危害,但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如果荨麻疹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荨麻疹的危害性有:

  1、诱发其他疾病:荨麻疹发病如伴有消化道症状,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胃肠道功能疾病。

  2、影响生活:荨麻疹若发病未及时治愈,可迁延长达数月甚至若干年,晨起或临睡前瘙痒加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状态。

  3、危及生命健康:荨麻疹如发病在呼吸道,如喉头和支气管处,会导致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胸闷、呼吸困难,严重时导致患者窒息死亡;病情严重者,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危及生命安全;

  荨麻疹的类型有哪些?

  1、慢性荨麻疹: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风团时多时少,反复发作,有的可长达数月甚至数年之久。

  2、急性荨麻疹:起病急,有剧烈痒感,很快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风团,这种皮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一天之内可发生数次。病情严重者可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等症状。

  3、胆碱能性荨麻疹:常见于青年,由于运动,受热等使躯体深部温度升高,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生。风团在受刺激后数分钟之内出现,可半小时至一小时之内消退,自觉剧痒。

  4、人工荨麻疹:又称皮肤划痕症。用手搔抓皮肤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着划痕出现的皮肤隆起,并伴有瘙痒的症状。

  中医治疗原则:

  1、排毒:中药排毒效果较好,能使血液中毒素迅速排出,恢复皮肤正常的血液循环,加快遭到破坏的血管网修复,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使皮肤健康润泽。

  2、凉血:中药治疗慢性荨麻疹能彻底清除体内的湿热瘀毒,还能调理人体脏腑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使疾病愈后不易复发。

  3、止痒:慢性荨麻疹患者皮损处皮肤经常瘙痒难耐,而中医通过全面调节过敏体质,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能快速起到止痒消斑的作用。

  4、修复:中医治疗慢性荨麻疹不光能使风团迅速消失,还能有改善皮肤微循环,加快皮肤新陈代谢,修复皮损,祛除病变组织,增强细胞活力,促进皮肤再生,重建肌肤组织平衡。但中药起效慢。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来治疗荨麻疹,疗效肯定,副作用小,远期效果理想。

  中西医结合疗法:

  相关学者采用中西医结合穴位注射治疗慢性荨麻疹,中药针刺治疗具有调节免疫力、抗变态反应及抗过敏作用,氯雷他定、赛庚啶及穴位注射药物能较好地控制风团和瘙痒症状,效果好,复发率低,与单独用氯雷他定进行了比较,两者的治愈率和总有效率都有显着性差异。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西医结合疗法 助你摆脱荨麻疹

专家介绍,荨麻疹属于人们常说的风疹块的一种。荨麻疹的发病机理是一种变态反应,其发生与患者本身过敏体质有关,但往往也有过敏原作为外因存在,……详细>>

中西医结合疗法 帮你摆脱慢性荨麻疹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包括内在因素及外在因素,内在因素是指患者本身具有的过敏性体质,这在荨麻疹的发病中起主要作用。”皮肤病专家认为,……详细>>

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复发性、顽固性皮肤病,无特效疗法。单独用西医治疗效果不理想,例如用地氯雷他定和左旋西替利嗪等新一代抗组胺药治疗慢性荨麻疹……详细>>

中医疗法帮你摆脱荨麻疹

很多患者荨麻疹疾病经久不愈,疾病情反而更重了。发荨麻疹时,上半身起红色的大疙瘩,这些疙瘩不但痒而且还发热,吃药、擦药都没效果。而荨麻疹久……详细>>

寒冷性荨麻疹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寒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是以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此病病因复杂,中医上属瘾疹范畴,是一种顽固性疾……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