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被蚊子叮咬得了荨麻疹 荨麻疹的饮食要注意

2014-07-10 07:46:50      家庭医生在线

因蚊虫叮咬而引起的皮肤性疾病,在夏季尤为常见,患者以儿童为主。皮肤科大夫提醒家长,外出游玩注意喷洒花露水防止蚊虫叮咬。

上周末,李女士带着孩子到亲戚家玩,孩子兴奋极了,到处乱跑。李女士称,还没从亲戚家离开,就发现孩子腿上有好多没蚊子叮的红疙瘩。晚上到家,孩子仍感觉奇痒难忍,随后,李女士带着孩子到医院皮肤科就诊,被告知孩子患上了丘疹性荨麻疹。

据介绍,丘疹性荨麻疹一年四季都可发生,但一般多发于夏季,儿童尤为多见,发病主要在暴露部位。皮肤出现黄豆大小,边界清楚,如果叮咬密集的话可以相互融合成片,但是每个丘疹中央可有一个小水疱,就可以自我诊断为丘疹性荨麻疹。

恼人荨麻疹有没有传染性?

荨麻疹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皮肤病,简单的理解就是因皮肤过敏而引发的一种皮炎,经科学实验证明这是不会传染的,大家都可以放心了。荨麻疹是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常找不到病因的疾病,患者常不定时地在身上、脸上或四肢发出一块块红肿且很痒的皮疹块,常常越抓越痒,越抓越肿。发作次数从每天数次到数天一次不等。

荨麻疹饮食安排如下:

1、尽量避免日常生活中可能引起荨麻疹的食物,如核桃、杏仁、榛子、花生、瓜子等干果,鱼、虾、蟹、贝、牡蛎等海产品,芒果、菠萝、草莓、番茄、荔枝、桃子,以及鸡蛋、牛奶、干酪、巧克力,还有食品防腐剂、添加剂等。

2、在荨麻疹的急性发作期,还应注意避免摄入某些敏感食物的有交叉成分或者类似结构的食品。比如对奶油、奶酪、蘑菇过敏者,可能对食醋、酱油、蛋黄酱、啤酒等也过敏。

3、有的患者对青霉素过敏时,应避免食用乳制品,因为某些乳制品可能受到青霉素的污染。

4、禁酒、咖啡、浓茶及其他酸辣刺激性的饮品。

5、不吃生冷硬油、腐败变质的食物,饮食宜清淡,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通过我们的介绍想必大家对荨麻疹的饮食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在治疗期间,患者们应该多跟医生沟通一下,因为荨麻疹的治疗需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蚊子叮咬得了荨麻疹 中医按摩调理小儿荨麻疹

因蚊虫叮咬而引起的皮肤性疾病,在夏季尤为常见,患者以儿童为主。皮肤科大夫提醒家长,外出游玩注意喷洒花露水防止蚊虫叮咬。详细>>

蚊子叮咬可引丘疹性荨麻疹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小的蚂蚁都有如此大的威力,同样地,蚊子的威力也是不容忽视的。小小蚊子咬伤也是可以引起丘疹性荨麻疹的。下面让我们看看……详细>>

被蚊子叮咬小心得荨麻疹 荨麻疹如何饮食

荨麻疹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到底有多大?想必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吧,有的人可能认为这个病对自己没有什么危害,但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如果……详细>>

蚊子叮咬患荨麻疹 荨麻疹防治别陷入误区

荨麻疹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到底有多大?想必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吧,有的人可能认为这个病对自己没有什么危害,但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如果……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孕妇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孕妇也会患上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荨麻疹是怎……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