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鱼鳞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2014-07-07 09:02:1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鱼鳞病的症状有哪些呢?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

症状一

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干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外观如鱼鳞状或蛇皮状。

症状二

因遗传方式不同,可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寻常性鱼鳞病、性联遗传寻常性鱼鳞病、先天性鱼鳞病样红皮病及板层状鱼鳞病,这是鱼鳞病的早期症状。

症状三

鱼鳞病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入冬常伴瘙痒,夏季少数可因出汗困难感到周身不适,轻者皮肤干燥、粗糙、少量鳞屑,这就是鱼鳞病的早期症状。

症状四

重者鱼鳞病患者皮肤伴有糠秕状鳞屑,厚为3-8毫米,病情轻重不一,呈菱形或多角形,淡褐色或深褐色,状如鱼鳞,可伴发四肢躯干仰面及腰部伸侧,可覆盖大部分或全身。

以上就是对鱼鳞病的症状的介绍,想必大家对此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了,鱼鳞病带来的症状表现是有很多的,大家对此应多多了解,便于在生活中能及时的发现鱼鳞病。患上了鱼鳞病就应尽早的去治疗,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危害发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详细>>

鱼鳞病的症状有什么呢?

鱼鳞病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时刻的危及着患者的健康,给患者自身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大家要想及时的发现此病,对它症状表……详细>>

鱼鳞病有哪些类型? 做好这两点远离鱼鳞病

鱼鳞病治疗问题已成为世界上共同研究的话题,鱼鳞病是一种以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鳞屑为特征的遗传性皮肤病。此病通常无自觉症状,皮损在冬季寒冷干……详细>>

鱼鳞病有哪些诊断依据 了解鱼鳞病的相关症状

鱼鳞病是遗传性皮肤角化病,患上鱼鳞病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患者的躯干、四肢都会出现鱼鳞病症状,鱼鳞病给患者的生理和心理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详细>>

4个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