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扁平疣不能吃什么?扁平疣的饮食原则

2014-07-04 08:32:42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多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表现为正常皮色或浅褐色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境界明显。很多扁平疣患者对饮食这一块不怎么了解,扁平疣像其他皮肤病一样,也有很多忌食的食物。那么,扁平疣不能吃什么食物?

【扁平疣的简介】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好发于脸面、手背和前臂,为针头至绿豆大的扁平丘疹,呈圆形或不规则形,略高于皮肤,色浅褐,或灰白、淡黄,或正常皮肤色,表面光滑,触之较硬,散在或成群分布。一般无自觉症状,有时微痒,患者多为青少年,病程较长,可达数年之久。扁平疣治疗,西药以抗病毒为主,中医多采用具有清热解毒、祛瘀散结的汤药口服。

【扁平疣不能吃什么?】

1、注意限制或者是禁食鱼、虾、蟹等"发物",同时也要注意避免吃葱、蒜、辣椒等辛辣的食物。

2、扁平疣患者在吃烧烤时不要吃直接与炭火接触的食物,其含有的致癌物比电烤和加铁板烧烤的要多。

3、少吃动物油和肥肉,均衡饮食,以主食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

4、腌制食品容易微生物污染,会伤肝。可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谷类食物。

5、扁平疣患者不吃不洁净的食物,尤其是霉变的花生以及没有腌制好的酸菜。

6、扁平疣患者不要酗酒,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容易吸收乙醛。

简单概括起来,就是少吃发物,忌食葱、蒜、辣椒、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两款治扁平疣的食疗】

薏苡仁粥:取新产薏苡仁50g,择去杂质,淘洗干净,加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熟成粥,调入白糖少许,空腹顿服。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共2疗程,治扁平疣。

香附鸡蛋:取制香附200g,研为细末,分装成15份备用。鸡蛋1枚,打碎,与1份香附搅匀;取花生油15mL,放锅内烧热后,放入拌匀的香附鸡蛋,煎熟后,放入10ML米醋,趁热吃下。每天1次,连服15天为1疗程,治扁平疣。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患者要忌酒?扁平疣什么东西不能吃?

对于扁平疣这种皮肤疾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大家可能只是听说过,并不了解这种皮肤疾病,那么大家知道,患上这种症状之后,不能吃什么吗?下……详细>>

扁平疣不能吃什么 中药外治扁平疣怎么做

很多疾病在患病期间都有一些饮食注意,比如适宜吃什么,什么应该少吃,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扁平疣患者也不例外。扁平疣不能吃什么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扁平疣的日常饮食原则 不能吃哪些食物?

扁平疣患者哪些食物不能吃?在经常发生的皮肤病中,扁平疣占有比较大的比例。扁平疣非常的常见,但是人们平时对它却并不是很关注,一般只是在病情……详细>>

扁平疣该怎么护理 扁平疣的饮食要点

扁平疣的治疗需要注意的饮食,饮食是扁平疣治疗的最关键的问题,关于疾病,如果患者吃了不恰当的食物,这么一来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其……详细>>

扁平疣临床症状有哪些?扁平疣患者适合吃什么

扁平疣是生长在皮肤上的病毒性赘生物,好发于青年人颜面、手背和前臂呈针头至黄豆大的扁平丘疹,一般无自觉症状,有时有轻度瘙痒感。扁平疣可传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