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止痒杀菌双药齐下 远离夏季皮炎

2014-07-03 09:28:2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高温,易出现夏季皮炎,很多患者得了皮炎之后会出现越抓越痒的现象,就算撒痱子粉、涂花露水都无济于事,涂了止痒药膏,暂时能够缓解,但很快又会再痒起来。专家表示:“皮炎总也不好,很可能是由于皮肤中存在的菌加重了皮肤内部的炎症。”如何治疗夏季皮炎才有效呢?

夏季易发皮炎症状

夏季皮炎是夏季常见的皮肤病,由持续的高温、高湿度的外环境,加上皮肤出汗多又没有及时清洗所致。一般表现为四肢特别是双下肢皮肤出现针头至米粒大小的密集小红斑,继而可出现小丘疹和丘疱疹, 伴有明显的痒感和轻度灼热感。由于奇痒难忍而搔抓,极易引起较多线条状抓痕、血痂及淡褐色色素沉着,有时还继发细菌感染,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越挠越痒 由菌造成

一般来说,当人们患上皮炎时,皮肤原有的屏障被破坏了,病菌就会趁机侵入。研究表明,在患者皮炎发病部位,菌的数量远远高于正常人群同一部位的带菌数量;另外因为患上皮炎很痒,患者总忍不住搔抓,因此,也就容易造成皮肤破损,使病菌更易入侵。

无孔不入的病菌与皮炎的瘙痒、红疹等症状不易痊愈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在皮炎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参与、加重了疾病。病菌会使皮损加重,病程更长,甚至可能会诱发感染,加重病情,使病症总反反复复,迁延不愈。皮炎总也不好,瘙痒症状没有缓解,反而越挠越痒的现象,很有可能就是菌所造成的。因而,对付皮炎,不光要止痒,还要杀菌!

止痒杀菌双药齐下

针对此种情况,建议皮炎患者应使用带有杀菌成分的药膏。因为在治疗皮炎时,不仅要抗炎止痒,还要杀灭病菌。如派瑞松,它不仅含有0。1%的曲安奈德,可以抗炎、抗过敏,快速止痒;更含有硝酸益康唑,能够深入渗透,杀灭病菌,预防病症加重。双效协调,可有效治疗皮炎湿疹,帮助患者恢复健康皮肤。

温馨提示:夏季皮炎的预防主要是保持环境的通风散热,穿着要宽松、吸汗,不穿通气性能差或不透气的衣裤,以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一旦发生夏季皮炎,轻者患处常用清水冲洗、干毛巾轻擦后涂些清凉止痒剂即可,如皮损较重、剧痒者则应到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皮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夏季皮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夏季皮炎是与夏季气候条件关系最明确的皮肤病,表现为红色的粟粒状小丘疹。瘙痒搔抓后可出现抓痕、血痂、渗液、皮肤肥……详细>>

夏季多发皮炎 教你轻松应对夏季皮炎

夏季皮炎又名夏令皮炎,是夏天的多发病、常见病,系因持续的高温、高湿度的外环境,加上皮肤出汗多又没有及时清洗所致的皮肤炎症。夏季皮炎最大的……详细>>

夏季吃烧烤易患皮炎 夏季皮炎怎么办

盛夏时节,很多人经常通宵达旦地喝啤酒,吃烧烤、海鲜,导致内分泌紊乱,皮肤水分流失,影响到皮肤的免疫力,患上皮肤病。最近一段时间内,皮肤……详细>>

夏季皮炎饮食宜与忌 3个预防饮食方

夏季皮炎发生于炎热季节,常发生在6—8月份,主要是由于气温高,太阳辐射,温度,再加灰尘等刺激人体皮肤所致,多见于男女青年。发病时患者自觉……详细>>

防治夏季皮炎

因为夏季皮炎好发于30岁以上的成年女性,由于持续高温和闷热所致,部位以两小腿胫前对称发生为主,皮疹冒针头大小的红斑,自觉瘙痒和轻度灼热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