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痘痘也分多种类型 你的是哪种呢?

2014-06-25 07:21:53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青春痘发病的频率是很高的,在青春期很多人都受到过青春痘的危害。青春痘的种类有很多,大家是不是知道呢?青春痘根据症状不同,发生部位不同可以有很多说法。脸上痘痘种类 ,按照对皮肤的损害程度,可分为:

1、白头粉刺:

白头粉刺是青春痘初期时的症状,表现为小米粒大小,半球形白色小皮疹,较硬,早期不易觉查。它也是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同,形成闭合性粉刺,易发部位:口周和T区。

2、黑头粉刺:

形态有两种:一种是毛孔粗大,表面是黑色栓塞,排出后是前黑,中黄,黑白色角质物。第二种是在没有完全形成黑头粉刺之前,患者乱用外用药涂抹或不正确的挤压,继而变成红肿性的痤疮。堵塞的毛孔和外界相通,氧化及灰尘堆积形成黑头,最终会造成毛孔进一步粗大。易发部位:全脸。

3、丘疹:

是痤疮最基本的损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氧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化因子,白细胞聚集而发生炎症性丘疹,所以这类丘疹属于炎性损害。易发部位:青春期开始发病,好发于前额和太阳穴、前胸及后背部皮脂腺发达部位,常对称分布。

4、脓疱:

是炎性丘疹的进一步发展、加重。皮损以绿豆大小丘疹脓胞为主,呈硬性,多含大量脓液,伴随红肿皮炎,易留色印、痤疮坑,按压痛感强烈。易发部位:两腮、颧骨是主要部位,太阳穴的脓疱一般比其他部位大。

5、结节:

在脓疱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内大量的角质物,皮脂,脓细胞存贮,使毛囊皮脂腺结构破坏而形成高出于皮肤表面的红色结节。基底有明显的浸润,潮红,触之有压痛。这种痤疮恢复较慢、处理不当会形成增生性疤痕。易发部位:淋巴位置。

6、囊肿:

在结节的基础上, 毛囊皮脂腺结构内大量脓细胞的聚集,既有脓液、细菌残体、皮脂和角化物,又有炎症浸润。把毛囊皮脂腺结构完全破坏。触摸起来有囊肿样感觉,挤压之可有脓、血溢出。易发部位:两嘴角外侧和两耳根前侧。

7、粉瘤:

在囊肿的基础上, 毛囊皮脂腺内的所有内容物逐渐干燥,炎症减轻,形成油腻性豆渣样物质。当囊内压力过大时会在表面形成小孔,从该处可挤出豆渣样或干酪样物质。触摸之为囊样肿。

8、聚合性痤疮:

它以穿透性脓肿和不规则瘢痕形成为特征,可以遗传,常发于青年男性,好发于前额、颊部和颈前部。损害呈多形性。它包括黑头粉刺、丘疹、脓疱、囊肿等,为集簇性发生经过缓慢,常形成疤痕疙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有多少种类型?一般青春痘会持续多久?

大家都有过青春期,在青春期最让人烦恼的就是会长青春痘,尤其是长在脸上这么明显的位置,非常影响个人形象,而且持续的时间有时候也比较长,但其……详细>>

治痘痘前,先分类型?给你一份高阶“战痘”计划!

脸上总长痘痘是非常让人苦恼的问题,这常常发生在青春期,因为青春期皮脂腺分泌旺盛,为毛囊内寄生菌生长提供良好的条件。另外,内分泌发生紊乱、……详细>>

为什么痘痘总是爱长在你的脸上?帮你分析了这3种原因!

痘痘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心健康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更是难以接受的。脸上长满痘痘对于自信心的打击也是非常大,所以我们应该根……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带你分析痘痘的形成原因

痘痘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或这或那的烦恼,你是不是已经试过很多方法,但痘痘来了去,去了又来,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想跟痘痘说“byebye”……详细>>

痤疮膏能消除痘痘吗

痤疮膏能消除痘痘吗?有些人长了痘痘,反反复复发作不见好,原因就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祛痘方法。满脸痘痘让人很苦恼,因此就会购买祛痘的产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