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如何快速去除头皮屑

2014-06-23 09:56:41      家庭医生在线

有头皮屑本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头皮屑,特别是到了冬天的时候,由于气候干燥,我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干燥,因此冬天的头皮屑也会比较多的。生理性的头皮屑并不会影响我们日常的生活与工作,但是有部分人因为头皮屑过多而有过很多不愉快的经历,头皮屑过多也是一种疾病的表现,需要及时进行处理。那么如何快速去除头皮屑?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如何快速去除头皮屑?快速去除头皮屑的方法有:

1、经常洗头。保持头发清洁洗头能洗去多余的油脂和聚集的角质细胞。对头皮屑的防治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2、不当的饮食会致使锌大量流失,导致头发表层角化和干燥,导致头皮细胞脱落,形成头皮。要改善头皮状况,就要增加锌的摄入。一般来说,糙米、蚝、羊肉、牛肉、猪肉、红米、鸡肉、意大利粉、奶、蛋等对抑制头皮屑很有帮助;苹果、李子、韭菜、大蒜、胡萝卜等新鲜蔬菜水果,也可抑制头皮屑生成。

3、避免吃煎炸、油腻、辣、含酒精及咖啡因的食物,因为它们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屑的形成,应戒掉。还要戒食过甜食品。因为头发属于碱性,如食用酸性的甜品,会影响体内的酸碱平衡,加速头皮屑的产生。

4、白醋可去屑,洗头的时候,在最后一盘过清水的时候,在清水里加入一点白醋,洗完头后就会发现头屑少了许多。

5、每七日换一只洗发水,洗发水的清洁对头发只是短暂性,七日后头皮会适应,会失去清洁效果,应该同时买两支洗发水交替使用。

6、用食盐加入硼砂少许,放入盆中,再加入适量清水使其溶解后洗头,对于消除头皮发痒,减少头屑有很好效果。

7、洗发的时候要将洗发水倒在手中,揉搓出泡沫后才抹在头发上。尽量不要将洗发水直接到在头顶在揉搓,这样的清洁效果远不如前。

8、每晚临睡前用梳子轻轻梳理头发,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让头发得到更多营养的同时将头屑疏落。梳头时要从前额往后梳理,力道一定要轻,直到头皮感觉微微发热为止。

9、严重的头皮屑患者。可以使用医院专门治疗用的洗发剂。

目前常用的抗真菌的药物有:1、锌羟基吡啶硫酮(ZPT);2、酮康唑、吡罗克酮乙醇胺盐(Octopirox)等一般我们常用的洗发剂都会添加一些抗真菌的药物

如何快速去除头皮屑?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去除头皮屑的方法还是比较多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加尝试,头皮屑情况比较严重的,可以通过一些药用洗发水或者到医院就诊进行解决。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快速去除头皮屑

有头皮屑本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头皮屑,特别是到了冬天的时候,由于气候干燥,我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干燥,因此冬天的头……详细>>

怎样去除头皮屑

怎样去除头皮屑?去屑洗发水还了一种又一种,头屑却不见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哎,头皮屑很多让人很烦恼,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详细>>

快速去头屑小妙招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头皮屑的烦恼,肩膀上、头顶上,都是随处可见的白色头皮屑,头皮屑影响人们的外在形象,让不少人感到自卑,头皮屑已经严重影响到……详细>>

怎样去头皮屑

怎样去头皮屑?头皮发痒的时候我们总是忍不住就抓挠,头皮屑因此就好像雪花那样飘落在肩膀上,实在不美观。头发屑的确是一件让人心烦的事,下面就……详细>>

头皮屑多的原因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的产生是新陈代谢的结果,是头皮表层的角质层不断剥落而产生的。头皮屑过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发衰弱状态,容易细菌增……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