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2014-06-13 11:56:2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尖锐湿疣是由HPV(人类乳头状瘤病毒,属DNA病毒)6、11、16或18型感染上皮细胞引起的一种罕见皮肤病。目前已知的HPV有近30种类型,其唯一的宿主是人。人体被感染的部位会在2—8周长出性器疣。此外被感染者身体其它部位会产生湿疹皮炎,如头部、手臂、颈背部等。早期是治疗尖锐湿疣的黄金时间,此时被感染部位还未出现明显的疣体,经过有效治疗,可治疗该病。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以便大家及时发现该病的存在,而您也可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图片,以便加深了解。

尖锐湿疣的主要特征:早期尖锐湿疣的患者的皮肤病变部位会出现孤立或相互融合的红色、污灰色、淡粉红色或白色疣丘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丘疹会逐渐增大、增多,表面隆起,多数质地脆而硬,凸凹不平。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图片显示,这些丘疹有乳头样、鸡冠状、菜花状或蕈样。根部通常有蒂,部分患者有瘙痒感,触之会出血,偶尔出现渗液或糜烂,少数患者有恶臭。

1、男性尖锐湿疣患者的病变部位主要有肛门、阴茎或阴囊。其中尿道口是最常见的病变部位,尿道口的疣状赘生物表面呈光滑或乳头瘤样,表面湿润,颜色潮红。患者在进行检查时,需将尿道口黏膜充分暴露,才能看见疣体。有时PV病毒会沿尿道逆行向上,致使尿道上皮被感染,此时需作尿道镜检查。尿道口不仅是尖锐湿疣的好发部位,且治疗困难,易复发,男性需加强重视。

2、女性尖锐湿疣患者的病变部位主要是外阴周围或阴道内部,少数患者的口腔粘膜、足趾缝间、乳房、脐窝等处也会出现疣体。但这些患者属接触传染,不属性病范畴。临床经验表明出现在宫颈口的疣体是最易被忽略的。 宫颈口虽然并不是尖锐湿疣的好发部位,但一旦被HPV16、18型感染,上皮细胞会出现非典型增生,增加女性患子宫颈癌的危险。统计显示高达9成的子宫颈癌和HPV感染宫颈上皮有关,因此女性需加强警惕,避免尖锐湿疣这种非致命性疾病的并发症威胁自己的生命。

3、由于肛门周围的皮肤多皱褶,且行走的相互摩擦,导致肛门周围极易出现疣体。早期多为丘疹,之后疣呈赘状生长,一般呈菜花状,扁平、表面有小乳头的斑块状。由于是继发感染,分泌物有难闻的臭味。少数患者会出现在肛门的黏膜上皮。

4、口唇或咽部黏膜偶出现疣体的几率很小,但危害大,因此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重视。出现在口腔、咽喉部疣体的主要特征为潮红、小的、柔软、表面呈乳头状的赘生物。 综上对于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图片所述,较其它病程期来说,早期尖锐湿疣的病症其实并不严重,只要患者得到有效治疗,就可以有效控制HPV的蔓延,病彻底治愈该病,避免对身体、生活、心理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男性尖锐湿疣患者外部皮肤会有瘙痒感觉,如果患者不注意对患处的护理反复摩擦患处会出现出血,并且患处会伴有恶臭气味。尿道内尖锐湿疣一般没有明……详细>>

分析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图片

由于社会对尖锐湿疣的选出力度不够,导致目前很多人对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缺乏了解。而了解该病的早期症状就能够及时发现病治疗该病,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尖锐湿疣疾病早期症状

尖锐湿疣之所以会引发这种疾病,主要对这种疾病的具体症状并不是很了解,从而在出现一些尖锐湿疣疾病的症状以后往往忽视了疾病的治疗,因此大家尤……详细>>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

多数尖锐湿疣患者一般无症状。损害大小及形状不等。男性尖锐湿疣初期症状可仅为数个,亦可为多数针头样大的损害:在阴肛部可长成大的肿瘤样物,有……详细>>

尖锐湿疣早期症状须知

生活中有许多人影响人身体健康的性病,而其中尖锐湿疣就是其中一种,那么这一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及须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