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重度痤疮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6-12 09:12:26      家庭医生在线

  重度痤疮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您有座疮吗?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如果你的痤疮经久不愈,而且有损形象,就有必要尽快治疗了。

  首先要先知道座疮的原因:

  1、气候:季节变换时,温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失灵,也会造成短发性的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便会消失.

  2、消化系统:消化系统的问题,如:便秘、习惯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都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此时消化系统的反射部位嘴角;令纹两侧,也会出现青春痘.

  3、紧张压力:刚搬新家、出国、换新工作、结婚、生子、考试等等生活中的巨大压力,会促发痘痘不定期的产生.

  4、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睡眠品质、长期疲劳、烟酒过量也是诱使青春痘驻足和复发的慢性原因,没有好习惯就没有好皮肤.不注意头发、衣领的卫生;习惯性托腮抠脸;不彻底卸妆、洗脸,不擦防护日霜等,是诱发青春痘形成的外在因素,但却也是最常见的原因.

  5、内分泌:内分泌失衡一直是诱发痘痘的重要元凶.如果青春痘的续发部位一直停留在下颚和两鬓,那么内分泌便是座疮的元凶了.

  重度座疮除了要尽快治疗,在饮食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又有哪些呢?

  1、抗炎治疗口服药物是抗生素,抗菌和抗炎,但一些含四环素类药物,长期服用药物可能加重肝脏,肾脏的负担,尤其孕妇是不可使用的。

  2、食物疗法:芹菜,白菜,苦瓜,辣椒,柠檬,苹果,绿豆各适量。先把绿色豆子煮30分钟,滤汁;芹菜,白菜,苦瓜,辣椒,苹果洗净,切成段或块,搅汁,调入绿汁,滴柠檬汁,加蜂蜜味饮料。每日1-2次,有清热解毒,杀菌效果

  3、痤疮的治疗,戒烟,饮酒,不要熬夜,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这些都是必须的。痤疮的根本原因是油脂污垢堵塞毛孔,造成螨虫滋生,毛孔发炎导致青春痘的形成和撑大毛孔,应该采取针对堵塞毛孔的油脂污垢来进行治疗。

  其实,想要治好痤疮,心态要好,要自己鼓励自己,日常护理可以用每日一到两次温水洗脸,清洁皮肤,忌用手挤压或搔抓皮损。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度痤疮怎么办

重度痤疮怎么办?有的痤疮患者因为用手摸脸,从而造成细菌在患部肌肤滋生,而是痤疮的病情加重,痤疮的病情一旦严重,就会对以后的治疗工作而带来……详细>>

重度痤疮饮食注意什么

痤疮又叫青春痘、粉刺,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常见皮肤炎症,影响了自己的外表形象,就算使用各种方法也不见缓解效果,那么,……详细>>

重度痤疮怎么治疗才有效

痤疮是一种累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好发于青少年,皮损主要发生于面部、前胸和背部,俗称“青春痘”,如不及时治疗,容易留下色素沉着……详细>>

重度痤疮症状表现有哪些

脓疱:是毛囊壁破裂后在毛囊内形成的化脓的损害,内含较多的中性粒细胞等。周围有很多的淋巴细胞及多核白细胞,有时可以发现葡萄球菌。详细>>

重度痤疮饮食要注意什么问题

重度痤疮饮食要注意什么问题,食物疗法有助于改善痤疮症状吗?接下来看看专家对痤疮饮食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