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怎样清除色斑 拥有无斑的生活

2014-06-10 09:09:35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清除色斑,让您拥有无斑的生活!色斑是属于皮肤病的一种,色斑主要是指和周围颜色不同的斑点,会给我们的生活添加颜色,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颜色,所以大家都会尽快想法子清除色斑。那么,怎样清除色斑呢?

  清除色斑方法一、按时彻底清洁面部

  一定要记得早晚清洁面部,保持毛孔畅通。别忘了经常按摩面部,有时间的话自己做做面膜,吸除色素。不要忘记保持愉快心情,保证充足睡眠,及时驱除疲劳有益于减少色斑。

  清除色斑方法二、良好的生活习惯

  好的生活习惯能够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因为后天因素出现的色斑,维护水嫩肌肤。脸蛋需要呵护,注意一些很简单的细节,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拥有一张光洁嫩白的脸。

  清除色斑方法三、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饮料

  如:酱油炒饭、可乐、巧克力、可可等。常年与电脑打交道的人最好涂些隔离霜,用完电脑后应立即洗脸。妊娠期前后做适当保养和护理,能够减少妊娠斑的出现。

  清除色斑方法四、避免皮肤长时间曝晒在阳光下

  外出时一定要作好防护工作,选择有防晒和美白功效的防护保养品。合理适当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清除色斑方法五、充足的睡眠

  熬夜是皮肤的一大杀手,经常熬夜的人特别容易出现肌肤问题,不仅脸部暗淡无光,就连黑眼圈眼袋也会找上门,肌肤不能及时排毒,积累的色素也会沉着,久而久之就容易长斑。每天我们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让你的肌肤在夜间深呼吸吧

  清除色斑方法六、更年期的女人更要注意这些

  接近更年期的妇女卵巢机能逐渐衰退,激素分泌不足会引发黄褐斑。预防的办法是适当补充雌孕激素,预防黄褐斑的同时还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女性过了 50岁会出现老年斑,这是皮肤老化的正常反应,与家族遗传也有关系。老年斑一般只能采取医学办法治疗

  清除色斑方法七、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清除色斑方法八、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

  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怎样清除色斑,让您拥有无斑的生活!通过以上讲述,相信您对色斑的清除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小编在此提醒,出现色斑须要及时祛斑,但是,我们不能病急乱投医,若因自行祛斑,会导致色斑不仅没有被祛除反而越来越多,色斑患者应该需求正规机构医生的帮助,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祛斑。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色斑怎么办 怎样去除色斑

有色斑怎么办,怎样去除色斑?什么是色斑?色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种常见面部呈褐色或黑色素沉着性、损容性的皮肤疾病,色斑的发……详细>>

怎样去除脸部色斑

怎样去除脸部色斑?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会出现各种斑点,给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带来了困扰,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尝试很多的祛斑方法,但是效果……详细>>

怎样去除脸部色斑?专家支招祛除色斑

怎样去除脸部色斑?每个人都不希望脸上长斑,那么如果脸上长斑该如何去除呢?来看看这篇文章吧。详细>>

眼周色斑怎样去除?3个方法去除眼周色斑

眼周色斑怎样去除?眼睛周围是最容易长色斑的,那么怎样去除眼周围的色斑呢?去除眼周围色斑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怎样有效去除色斑 各种色斑针对治

怎样有效去除色斑?建议你根据面部色斑的形成原因与类型,选择对应去色斑的正确方法,方能奏效。因为色斑是一个比较难缠的问题,而且严重影响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