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 秋季去“痘痘”无残留

2014-06-16 09:53:3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秋季气候干燥,粉尘随处可见,让肌肤角质堆积,导致肌肤表层的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痘痘肆意生长。哪个女性朋友不想有个美丽无瑕的肌肤,专家教您秋季如何去掉可恶的“痘痘”。

一、“痘”因需了解:

1、遗传因素:无论是皮脂腺的大小、密度、活性及毛囊结构和内分泌等差异,其实都受到基因遗传的影响。父母双方或一方曾患有痤疮的家庭,其子女痤疮发病率远远高于父母无痤疮的子女。

2、内分泌因素:雄性激素的影响,刺激皮脂腺增生使其过多分泌,油脂容易生成毛孔堵塞。

3、心理因素: 焦虑、抑郁、烦恼、挫折感等情绪。

4、皮脂腺导管的异常角化:皮脂溢出过多、维生素A缺乏。

5、免疫因素:皮肤免疫系统出现障碍,应激性过高。

6、化学因素:

1)石油、煤焦油分馏产品、多氯酚。

2)化妆品:粉底液、粉饼、不纯的凡士林(添加在化妆品和按摩膏中的成分)。

3)药物:异胭肼、利福平。

7)其他因素:饮食: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劳累、熬夜、贫血、严重睡眠不足,炎热环境等。

二、去“痘”日计划

1、勤清洁

痘痘生成的主要原因就是毛孔阻塞。秋季油脂分泌变缓,但气候却十分干燥,脸部的油脂和脏污混合的情况之下就会阻碍毛孔的正常代谢。另外,熬夜、压力等因素也会造成代谢紊乱,时间长了痘痘自然就来报到!因此,把脸洗干净不仅能带走脸上的脏污,更可以帮忙清洁毛孔,进一步促进代谢。一连串的痘痘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2、多消炎

针对已经冒出来的痘痘,小编建议使用同时具有消炎、镇定和杀菌效果的痘痘凝胶。睡觉前厚厚的擦上一层,隔天早上痘痘就会消下去许多。如果随身携带,薄薄的擦上一层,每2个小时就补一次,也能见到明显的祛痘效果喔!

三、去“痘”周计划

1、定期去角质

每次长痘痘的地方都差不多,消了又长不断重复,让人十分痛苦。这是因为毛孔的深层仍然还在发炎,每周定期去角质不仅可以深入毛孔加强清洁,帮肌肤做个彻底的大扫除,还可以促进肌肤代谢。

2、深层清洁面膜

除了去角质的工作之外,深层清洁的工作也是不能少。因为深层清洁面膜能深入细微的毛孔,利用高岭土等吸附油脂的作用,把老废角质连根带走。记住,在长痘痘的地方多敷一点,把脸上的脏东西通通清掉!

三、去“痘”月计划

1、调理肌肤

果酸的作用就是能进入肌肤的底层,松动角质细胞后加速代谢,简单的说,果酸就是封闭型粉刺的克星!除此之外,果酸还有抑制出油量的效果,把油性肌调理成油水平衡的中性肌。

2、医学美容

痘痘已经很严重或是长久以来无计可施的女性,建议藉由速效的医学美容疗程解决恼人的痘痘问题。虽然价钱贵了一点,但效果可是又快又好,不妨试一试!

四、去“痘”过程用巧计

去痘前:巧妙去除黑头粉刺

脸上的白头黑头粉刺万一处理不当,就会演变成红肿的痘痘,不过定期的深层清洁,就能帮皮肤预防“未来痘”。其实,粉刺存在的空间是u型水滴状,粉刺贴顶多只能黏除表面的粉刺,因此我们可以用热毛巾敷在有黑头粉刺的部位,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趁着温热深层清洁张开的毛孔,用夹子小心地把浮起的粉刺拔掉,这样就把黑头扼杀在还表层,阻止它们发展为顽固黑头。记得之后要用温和的收敛水来收缩毛孔,不然的话皮肤很容易松弛哦。

去痘中:每日注意保养

痘痘肌肤的去角质动作得要更小心,如果稍不注意,磨砂过度反而会刺激肌肤,让痘害更加严重。最近许多品牌都推出了去角质棉片,运用酸类成分取代角质霜内的颗粒,触感较温和,且大部份会调配保湿成分,所以诉求可以天天使用。目前最常添加进棉片的热门成分,是可以溶解毛孔里多馀油脂的水杨酸,它同时还有消炎杀菌的效果,养成不易生痘的肌肤环境,最适合有上妆习惯的成人痘使用。

去痘后:少有粉底去遮痕

很多人都会用粉底或遮瑕膏掩饰红肿发炎的丑态,但是一旦痘痘无法呼吸,细菌就会更加猖狂。如果非得遮盖痘痘,可以用成分里添加了抗菌效果的遮瑕产品,像是茶树或尤加利,颜色也尽量以天然的矿物色彩为主,才不会造成痘痘的负担,如果含有舒缓修复的成分,也会顺便帮助痘疤淡化。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青春痘俗称“粉刺”,医学上又称“痤疮”,是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朋友中常出现的一种皮肤病。它主要长在毛囊和皮脂腺丰富的部位,……详细>>

额头长青春痘怎么办?

额头长青春痘怎么办?额头上长痘痘在年轻爱美人士中常见,但是痘痘的出现则会严重的影响了美观,很多人不知道应该怎么办。额头长痘痘主要是心火过……详细>>

额头上长青春痘怎么办?

额头上长青春痘怎么办?青春痘可发病于任何人,对人们面貌美观与个人形象影响很大,许多额头上长青春痘的人都不敢抬头走路,害怕别人看到自己脸上……详细>>

背上长青春痘怎么办 治疗青春痘的土偏方

说到青春痘,大家一定并不陌生吧,它是一种皮肤病,几乎所有人都经历过青春痘长满脸的那个时期,真真的让人很是烦恼。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青春痘……详细>>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痤疮是皮肤科常见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