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如何快速消除青春痘?10个祛痘小窍门

2014-06-02 07:00:2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快速消除青春痘?“战痘”一族,饱受痘痘摧残,原本光滑的脸蛋变成了月球表面般凹凸不平,心里不知道有多抓狂!长痘痘怎么办?有什么快速消除青春痘的妙招吗?想要恢复无暇的皮肤,下面就给你介绍10个祛痘小窍门,快睁大眼睛看一看吧!

1、苦瓜汁消火痘

如果你最近常大鱼大肉,脸上和背部长痘痘,毒素堆积反应在皮肤上,那么就让蜂蜜苦瓜汁来抢救吧!DIY方法是一根苦瓜洗净切块,加入360毫升的矿泉水和两大匙有机蜂蜜,在搅拌器中搅拌一分钟即完成啦,只要你喝一次,感受它的功效,我相信你会爱上它,要知道这个苦瓜汁的功效也是超赞的哦!

2、水油平衡靠牡蛎

痘花肌应该远离海鲜这类发物,但有一种海鲜你可以放心大胆地食用,那就是牡蛎。因为牡蛎中含有丰富的锌,服用锌营养补充品可以控制皮脂腺的油脂制造量,对消除青春痘有很好的功效。不过高纤维食物以及其他含有钙铁磷的补充品会阻碍人体对锌的吸收。

3、桃仁+山楂去内火

将桃仁9克,山楂9克,贝母9克,荷叶半张,加水1000毫升,先用烧开,再用小火煎15分钟,过滤后取汤汁代替热水冲泡绿茶。只要连服30天,就会取得很明显的效果。

4、芹菜+雪梨最排毒

芹菜含有丰富纤维,可以过滤体内废物助身体排毒,而雪梨可以养阴清热降火,将这两种食材搭配杀菌消除色素沉着的柠檬与清热生津的西红柿,将四种食材搅拌打成汁,每天喝一杯对击退痘痘效果特别好。

5、黄瓜+大米消痘印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黄瓜美白效果功不可没,将黄瓜做成粥,不仅美白还能消除前胸后背的痘印。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将大米生姜放在一起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加入精盐调味即可。

6、盐水冲洗去初期粉刺

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粉刺,对于初期的粉刺尤为有效。用15克盐水冲洗嘴角长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抑制粉刺的生成。但是要注意浓度过高的盐水会导致皮肤脱水,反而使粉刺恶化。

7、绿豆粉面膜消痘痘

将绿豆粉加水搅拌成糊状,晚上睡觉前洗净张粉刺的地方,把面膜涂在上面,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坚持2星期,痘痘便会慢慢隐去。

8、鲜牛奶+植物油去痘印

鲜牛奶半杯煮沸,待其温热后以棉花蘸湿,轻搽于脸上,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再用清水洗去,然后轻轻将粉刺头挤出。牛奶中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地清除粉刺且不留有斑迹。

9、啤酒敷面提防暗疮

啤酒可以收缩毛孔,提防暗疮,先将啤酒冷冻。将冰冻后的啤酒倒于化装棉上,直至湿透为止。洁面后,将化装棉敷在额头, 鼻, 面颊及下巴处。待20分钟后,用冻水把面清洗明净。

10、白果仁擦面消痘

白果适量,每晚临睡前用温水将患部洗净。将去掉外壳的白果种仁,用刀切成平面,频搓患部,边搓边消去用过部分,每次1—2粒种仁,一般用药7—14次,青春痘既可消失。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快速消除青春痘

如何快速消除青春痘,青春痘在青春期是很常见的,是常见的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多见于青年男女,对于爱美的您来说,长青春痘莫过于是……详细>>

怎么快速消除青春痘

怎么快速消除青春痘?脸上若是没有长痘痘的朋友,是无法理解痘友们急切祛痘的心声,虽然脸上有痘痘,不是什么大的疾病,大直到影响自己容貌的事,……详细>>

青春痘怎么快速消除

相信青春痘是很多爱美女生的烦恼,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在美丽的脸蛋上留下讨厌的痘印。怎样才能让脸上少长该死的痘痘,去除这些讨厌的痘印呢?一般来……详细>>

怎么快速消除青春痘?5个祛痘洗脸法

怎么快速消除青春痘?消除青春痘有何简单而速效的方法呢?有的,现介绍如下:详细>>

怎样快速消除青春痘?三步祛痘立竿见影

怎样快速消除青春痘?处在青春期的男女,大多数都饱受痘痘的折磨。痘痘怎么去除,成了他们最大的苦恼。的确,痘痘确实很影响美观,没有人希望自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