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检查痤疮样皮疹的方法 您可知道?

2014-05-30 17:01:22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样皮疹好发于面部长期接受美容者,表现为局限性粉刺、炎性丘疹、脱屑性红斑样皮疹,临床上治疗常用抗雄性激素药物,抗炎、脱敏治疗疗效好。很多人即使患了这样的病,可能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主要原因就是不知道其检查方法,所以,我们来看看这种病的检查方法:

表现为局限性粉刺、炎性丘疹、脱屑性红斑样皮疹,临床上治疗常用抗雄性激素药物,抗炎、脱敏治疗疗效好。

表现为局限性粉刺、炎性丘疹、脱屑性红斑样皮疹、职业病检查项目、血涂片、皮肤涂片显微镜检查、内分泌功能试验。应该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及时检查、确诊。

粉刺及痤疮,俗称青春痘,是青春期最常见的毛囊皮脂腺炎症,一般在青春期后会自动痊愈或减轻。而在生活中,不少人脸上会出现一粒粒小疙瘩,与粉刺长得很相似,鱼目混珠,让人难以分辨。

其实,这些假粉刺是某些皮肤病的表现

职业性痤疮:与从事职业及工作环境密切相关,如长期接触汽油、柴油、各种润滑油、石蜡、含氯化合物等,易引起职业性痤疮。出的皮疹分布有其特征,典型的部位是眼旁附近、颧骨处,也可出在会阴、手背、四肢及躯干等部位。常见的有黑头粉刺和毛囊炎,有人感到瘙痒。若黑头粉刺多时,可使皮肤变得灰蒙蒙的;毛囊炎重者引起脓疮,可留下斑痕,影响容貌美。

毛囊虫皮炎:是毛囊虫寄生在皮肤毛囊或皮腺内引起的慢性炎症,油性皮肤的人容易发生。面部红斑上出现丘疹、脓疮,可结痂、脱屑,而无粉刺。

痤疮样药物疹:由某些药物引起的,如服用碘剂、溴剂、异烟肼、皮质类固醇激素等,皮肤及躯干可出现毛囊性丘疹、脓疮,停药后可自行消失。

酒糟鼻样结核疹:与感染结核杆菌有关,颜观部出现有红斑,毛细血管扩张,皮疹如粟粒大小,呈现淡红色或黄褐色。

成簇性眼眶周粉刺:在眼睑外侧方和颧骨部位,出现簇集性较大的粉刺,多发生于30-50岁的男女。患者中多数人存在光线弹力纤维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患痤疮样皮疹 您可知道

痤疮样皮疹好发于面部长期接受美容者,表现为局限性粉刺、炎性丘疹、脱屑性红斑样皮疹,临床上治疗常用抗雄性激素药物,抗炎、脱敏治疗疗效好。可……详细>>

痤疮样皮疹的几种饮食保健法

痤疮样皮疹好发于面部长期接受美容者,表现为局限性粉刺、炎性丘疹、脱屑性红斑样皮疹,临床上治疗常用抗雄性激素药物,抗炎、脱敏治疗疗效好。面……详细>>

学会判断痤疮样皮疹的症状

痤疮样皮疹好发于面部长期接受美容者,表现为局限性粉刺、炎性丘疹、脱屑性红斑样皮疹,临床上治疗常用抗雄性激素药物,抗炎、脱敏治疗疗效好。很……详细>>

教你如何治疗痤疮样皮疹

痤疮样皮疹好发于面部长期接受美容者,表现为局限性粉刺、炎性丘疹、脱屑性红斑样皮疹,临床上治疗常用抗雄性激素药物,抗炎、脱敏治疗疗效好。面……详细>>

远离痤疮样皮疹 你知道如何如何预防吗

痤疮样皮疹好发于面部长期接受美容者,表现为局限性粉刺、炎性丘疹、脱屑性红斑样皮疹,临床上治疗常用抗雄性激素药物,抗炎、脱敏治疗疗效好。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