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去除?中草药疗法

2014-06-26 09:35:1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去除?痘痘很难缠,详解可祛痘的中草药。痘痘是众多肌肤问题中比较难缠的一种,让患者身心受尽折磨。那么,如何根除这可恶的痘痘?中药治疗痘痘是所有美容方法中比较健康、有效的方法之一。其没有任何副作用,靠中药本身的药性和药味使人体机能产生变化,标本兼治。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可祛痘的中草药有哪些:

金银花

含有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过度角化而致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正常排出,预防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

野菊花

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连翘

连翘抗菌谱很广,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可促进炎性屏障的形成,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消除青春痘引起的局部红肿。对皮脂腺分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减少皮肤过度油腻,对油性皮肤有改善肤质的功效。连翘能保护正常皮肤,减少青春痘和毛囊炎的发生。

地榆

经特殊方法加工所产生的有效成分,能渗入毛囊深层,强力杀菌,迅速消除青春痘初起的红肿,地榆兼有收敛作用,能收缩粗大的毛孔,使皮肤洁净细腻。

苦参

清热、泻火、解毒、祛湿、止痒功效明显,对初起的青春痘能消除红肿。还能抑制皮脂分泌过多,减少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保持皮肤平滑光洁,是防止青春痘的主要药物之一。

丹参

有改善血液循环,抑制毛囊内痤疮丙酸杆菌的生长繁殖,控制青春痘发生;此外,女性月经来潮前,体内雄激素增多,刺激皮脂腺分泌旺盛,易生痤疮,丹参能抑制体内雄激素,减少皮脂分泌,预防“特殊时期”出现青春痘。

以上即是对可祛痘中草药的介绍,温馨提示,采用中草药治疗痘痘的同时,患者也要对日常护肤引起重视,每天要用温水洗脸,切勿挤痘痘,以免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脸上的青春痘?3步去痘法

怎样去除脸上的青春痘?脸上长痘痘给爱美人士平添了一份烦恼,每个人或轻或重都会长痘痘。大家会问,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下面就听听皮肤科专家详……详细>>

脸上青春痘怎么去除?推荐常见食疗方

脸上青春痘怎么去除?痤疮的常见食疗方法有哪些?专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痤疮患者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痤疮的症状,对此,下面小编就俩为大……详细>>

怎么去除脸上的青春痘?谨记祛痘五字诀

怎么去除脸上的青春痘?彻底去除痘痘是很多人的梦想,那么怎样才能彻底去除痘痘的困扰呢?彻底去除痘痘需要做到哪些方面。详细>>

怎么去脸上的青春痘

怎么去脸上的青春痘?老的中医认为青春痘(痤疮)是内分泌失调、内热引起,在治疗青春痘(痤疮)上应该以清热、解毒、调节内分泌来治疗,千百年来……详细>>

青春痘怎样去除?6个中草药去痘偏方

青春痘怎样去除?无论是用去痘洗面奶还是去痘的护肤品,对于很多人的痘痘都没有任何作用,所以小编以下介绍的中草药去痘偏方,也许就能够帮助到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