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不长青春痘?夏季防治痘患6点

2014-06-27 08:01: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何不长青春痘?夏季是一个皮肤疾病多发的季节,对于痘痘治疗固然重要,预防更是少不了,那么该如何防治痘痘的泛滥成灾呢。

有了对付痘痘的方法固然是好,可俗话说“预防大于医疗”,为了杜绝痘痘“泛滥成灾”的现象,专家在此也为大家支招!

1、定期去角质:定期去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可加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避免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粉刺。

2、正确清洗肌肤:以温水洗脸,但每天洗脸次数不可超过3次。清除肌肤上分泌过多的油脂是消除痤疮粉刺最重要的第一步,完整的清洁功夫,可以除去脸上沾附上的不洁净的东西、角质,避免毛囊阻塞而减少青春痘产生。

3、充足而规律的睡眠:熬夜与压力容易造成生理时钟紊乱的现象,导致荷尔蒙失调、影响内分泌,并进而间接地促使青春痘的形成。

4、使用适合的肌肤保养品:使用含有控油、去角质、抗菌等成份功效的保养品,也能够帮助肌肤对抗青春痘的产生。

5、减少摄取油炸、辛辣、坚果类食品:这一类食物容易激发青春痘的生长,所以必须先改变饮食习惯,多喝水且多吃青菜蔬果,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排毒的能力。

6、避免过度强烈日晒:过度日晒会刺激面疱恶化,且肌肤黑色素的累积,亦会加深青春痘、粉刺的色泽,并延缓其恢复的时间。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痤疮是皮肤科常见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详细>>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青春痘预防方法介绍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很多皮肤病患者常因患痤疮而烦恼,青春痘不仅影响人的面容和形象。详细>>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青春痘俗称“粉刺”,医学上又称“痤疮”,是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朋友中常出现的一种皮肤病。它主要长在毛囊和皮脂腺丰富的部位,……详细>>

如何不长青春痘 预防青春痘的4个秘方

如何不长青春痘?生活中有很多人不管怎么熬夜或者吃辣,可是却怎么也不长痘痘。有的人千注意万注意,可还是长了痘痘,其实长青春痘跟很多因素有关……详细>>

常喝含糖饮品易长青春痘 青春痘饮食注意

如果常会长青春痘,最好不要喝含糖饮料。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常喝含糖饮料、吃高升糖指数(GI)的食物,不但会让青春痘恶化,还比较容易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