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青春痘如何消除?教你DIY四款祛痘面膜

2014-06-30 09:49: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青春痘如何消除?生活中总有些美眉避免不了地受到痘痘的侵袭,痘痘容易找到你,一定是你的肌肤的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要避免痘痘的滋生,就要把肌肤调整到最健康的状态,那么,面膜就是必不可少的了。面膜可清楚面部肌肤残留的污垢,具有清洁肌肤、收缩毛孔、锁水保湿的作用,同时还可促进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延缓肌肤老化,把痘痘的爆发扼杀在摇篮里。

下面,给各位美眉们推荐几款自制的祛痘面膜,均能够有效抑制皮肤的油脂分泌,令肌肤达到油脂分泌平衡,从而抑制痘痘滋生。纯天然原材料,性质温和,绝对不刺激皮肤,是物美又价廉的天然祛痘护肤面膜。一起来看看!

祛痘美肤面膜一:香蕉排毒面膜

香蕉很大程度上可以清除皮肤表面的多余油脂,彻底清除皮肤表面的污垢,让肌肤的细胞能够有效地吸收养分并且锁住水分,因此,香蕉面膜可有效防止痘痘、痤疮的产生。

香蕉排毒面膜的制作过程非常的简单,取新鲜的香蕉一根,去皮,切成小块,再放入榨汁机内搅碎,搅成泥状以后均匀涂抹在脸上,待风干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简单方便、物美价廉,对于痘痘、痤疮等肌肤问题绝对扼杀。

祛痘美肤面膜二:珍珠粉控油面膜

大多痘痘的滋生与皮肤表面的油脂分泌过多息息相关。珍珠粉含有丰富的钙质以及多种其他微量元素,可有效控油、清洁肌肤,可为肌肤提供充足而全面的营养,对付顽固的痘痘十分有效。

取适量的珍珠粉,加入少许水或牛奶,进行混合后,将其敷于面部,待风干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每周一次珍珠粉控油面膜,可消炎杀菌,击退痘痘。值得注意的是,珍珠粉要选择颜色白皙的真品,假的珍珠粉(颜色偏黄)不但不能够护肤,反而会伤害肌肤,美眉们在选择时要擦亮眼睛哦!

祛痘美肤面膜三:面粉紧肤面膜

面粉也能做面膜吗?不必吃惊,是的,面粉也可做面膜使用。由面粉做成的面膜可令肌肤嫩滑白皙,有效收缩毛孔,控制油脂分泌,抑制痘痘滋生。

制作面粉面膜也非常简单。取两勺面粉与一勺牛奶,将两者混合搅拌均匀,然后涂抹于面部,大约20分钟左右,待风干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就是如此的简单便捷啦。面粉与牛奶混合而制成的面膜具有非常好的收紧性,能够有效收缩毛孔,清除肌肤内部杂质和污垢,令肌肤保持光滑白皙。同时,面粉也可与其他水果混合制成面粉水果护肤面膜,美眉们赶紧来试试吧!

祛痘美肤面膜四:红豆泥清毒面膜

红豆泥的护肤作用不可小视。红豆泥的主要功效为清热解毒,帮助肌肤迅速排出多余的油脂,从而有效抑制痘痘、痤疮的产生,让肌肤更加健康、细滑。

取适量的红豆,清洗干净,倒入锅中煮沸煮软,然后将煮软的红豆捣碎,捣成泥状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红豆必须要煮烂才可使用,以便防止粗糙的细小颗粒划伤皮肤。最好一次能用多少就煮多少,避免剩余的红豆泥变质和浪费。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快速去除青春痘?祛痘四大面膜偏方

怎么快速去除青春痘?痘痘,痘痘怎么办呢?如何祛除痘痘呢?祛除痘痘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祛除痘痘的四大面膜偏方。详细>>

怎么快速消除青春痘?5个祛痘洗脸法

怎么快速消除青春痘?消除青春痘有何简单而速效的方法呢?有的,现介绍如下:详细>>

治疗青春痘的偏方 6款天然成分祛痘面膜

治疗青春痘的偏方有哪些?在明确了痘痘成因之后,除了基本的预防方法之外,大家都很想知道一些更具体的战“痘”方法。在战“痘”途中,DIY面膜……详细>>

如何有效去除青春痘?教你洗掉青春痘

如何有效去除青春痘?正确的洗法是:先摸摸鼻头,出油了就可以洗了,一天洗四次到十几次都没有关系。但应该简单的洗,也就是说,先以冷水冲洗皮肤……详细>>

消除青春痘应如何用药?

消除青春痘应如何用药? 青春痘在青春期是很常见的。有的人脸上长了青春痘,就盲目地投入了“战痘”大军,那么究竟如何正确用药,才能消灭青春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