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作息不规律长粉刺 额头长青春痘的原因

2014-05-26 07:14:54      家庭医生在线

额头长青春痘的原因是什么,额头上长痘怎么办?我们的五官长痘痘,不同的位置反映了我们身体不同器官的问题。额头的位置属于心脏,长期思虑过度、劳心伤神的人容易心火过旺、脾气不好,当心经有热,热随血脉上行于面部,聚集在心对应的区域,就会长出痘痘来。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应注意调整一下生活习惯及状态。

额头长痘痘(粉刺)的原因

中医解析:额头的位置属于心脏,长期思虑过度、劳心伤神的人容易心火过旺、脾气不好,当心经有热,热随血脉上行于面部,聚集在心对应的区域,就会长出痘痘来。有时还伴有眼睛干涩、内眼角发红、有血丝等症状。额头长痘痘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是过于劳心伤神。这类的人脾气较不好,应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眠充足,并多喝水。可以服用“导赤散”以泻心火。

额头长痤疮的日常原因

原因1:化妆品导致痘痘

卸妆没卸干净,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和毛孔污染污染,长期如此皮肤得不到清洁就容易在较闷的发际或眉间形成细小痘痘,痘痘就这样产生了。

原因2:便秘导致痘痘

便秘导致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久而久之随着毒素的淤积,痘痘就会出现了。

原因3:胃火过大导致痘痘

胃火过大,容易引起消化系统异常从而造成内分泌的失衡,时间久了痘痘也就找上额头了。

原因4: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痘痘

作息时间不规律,休息不好容易引起心情烦躁,烦闷等状况,严重的就影响到内分泌失衡,痘痘就随之产生了。

原因5:饮食习惯不好导致痘痘

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诱发痘痘,致使痘痘的产生。饮食不规律,三餐不均匀也是长痘痘的原因,饮食不规律容易给消化系统造成压力,从而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久而久之痘痘也就长出来了。

预防额头长痘痘(粉刺)

调整饮食:

食物营养要平衡,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瓜果、鱼和植物蛋白,少吃过多的动物脂肪和胆固醇较高的食物(例如骨髓、内脏、蟹黄、奶油)。

少吃盐。食盐过多会损伤容颜,同时增加血容量,加重心脏的负担。

慢喝水。喝水讲究小口、不间断地慢饮。一次大量喝水,特别是运动后的大量饮水,会迅速增加血容量,使心脏负担加重。

保心养颜的食物有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莲子等。

祛痘食疗:

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脸上长痘痘、下巴长痘痘的辅助治疗。

红萝卜芹菜汁: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背上长痘痘、下巴长痘痘。

枇杷叶膏:将鲜枇杷叶(洗净去毛)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 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贮存备用。每次吃 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下巴长痘痘、酒糟鼻等。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类。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额头长青春痘怎么办?

额头长青春痘怎么办?额头上长痘痘在年轻爱美人士中常见,但是痘痘的出现则会严重的影响了美观,很多人不知道应该怎么办。额头长痘痘主要是心火过……详细>>

额头上长青春痘怎么办?

额头上长青春痘怎么办?青春痘可发病于任何人,对人们面貌美观与个人形象影响很大,许多额头上长青春痘的人都不敢抬头走路,害怕别人看到自己脸上……详细>>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青春痘俗称“粉刺”,医学上又称“痤疮”,是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朋友中常出现的一种皮肤病。它主要长在毛囊和皮脂腺丰富的部位,……详细>>

男性长青春痘的原因是什么? 2个方法治疗青春痘

不管男性和女性,都会出现青春痘,特别是进入到了青春期以后,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开始出现青春痘。不过男性和女性长青春痘的原因上存在着不同,除了……详细>>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痤疮是皮肤科常见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