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怎么预防?五点预防湿疣性病

2014-05-23 09:50:39      家庭医生在线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很多患者在不经意间传染上尖锐湿疣,导致身体出现不适感等不良反应。尖锐湿疣这种疾病对人们来说并不少见,最让患者头疼的是,尖锐湿疣得不到有效治疗,便会长期反复,久治不愈,有导致癌变的可能,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身心上的痛苦。我们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尖锐湿疣才有效呢?

尖锐湿疣又称生殖器疣,是一种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劝化而产生的性播音疾病。在会阴部、生殖器及肛门部位好发的瘤状赘生灵。它是中国目前重点防治的八种性传播疾病之一,具有极强的传染性,有性接触就会发生传染,且还能通过接触患者的衣物和洁具进行病毒的传播。

尖锐湿疣的易感人群为性伴多者或免疫功效降低者,尖锐湿疣多发生于20-40岁的人流中,男多于女,且此病随着年龄的生长,发病率逐步下降,人类乳头瘤病毒易侵犯孕妇,但随着分娩后、妇女们的人类乳头瘤发病率将降低。患者、人类乳头瘤病毒携带者和亚临床病人类乳头瘤病毒劝化者,为尖锐湿疣的传染源,亚临床劝化者比临床患者更为习见。

尖锐湿疣预防要点

一、避免高危险的性行为。

尖锐湿疣患者中60%是通过性接触染病。家庭中一方从社会上染病,又通过性生活传染配偶,还有可能通过密切的生活接触传给家中其他人。对有性伴的尖锐湿疣患者要定期检查性伴有无尖锐湿疣或HPV感染。因为大多数尖锐湿疣患者的再感染与其性伴患尖锐湿疣和HPV感染有关,故要避免与其性接触,以减少患者治疗后再感染的机会。同时杜绝口交的方式,避免患有口腔尖锐湿疣症。更要避免同性之间的性行为。同时在性生活时要保持夫妻双方的卫生。

二、防止接触传染。

不使用别人的内衣、泳装及浴盆,提倡淋浴,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上厕所前用肥皂洗手;不在密度大、消毒不严格的游泳池游泳。

三、讲究个人卫生。

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即使家庭成员间也应该做到一人一盆,毛巾分用。尖锐湿疣患者所用浴盆,浴巾、内裤要严格分开,并经常煮沸灭菌。

四、疾病未愈前禁止性生活。

夫妻间如有患有尖锐湿疣的情况,一定要减少甚至禁止性生活,而夫妻间在进行性生活时,应该带好避孕套,做好预防措施。

五、避免传染给婴儿。

若是患有尖锐湿疣的女性怀孕生产,最好是进行剖腹产,以免胎儿经产道生出时感染尖锐湿疣,同时在生产后尽量不与婴儿有过亲密的接触。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尖锐湿疣

怎么预防尖锐湿疣?预防尖锐湿疣要做些什么?尖锐湿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的性病,感染尖锐湿疣的人有很多,人们要想治好尖锐湿疣,就必须对尖……详细>>

尖锐湿疣怎么预防

尖锐湿疣怎么预防?大家都知道尖锐湿疣也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性病,但是有很多人对于尖锐湿疣等性病的认识不够治疗不及时造成了尖锐湿疣病情的恶化……详细>>

尖锐湿疣怎么预防好

众所周知,尖锐湿疣是一种对人们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都是一大折磨的疾病,危害大,严重影响人们日常生活。所以必须做好预防措施,让这种性病远离……详细>>

尖锐湿疣日常接触会传染吗?怎么预防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导致,是常见的一种性病。由于该病会传染,很多人认为日常接触患有尖锐湿疣的患者会被传染,也因此对患有尖锐……详细>>

尖锐湿疣怎么传染?预防尖锐湿疣从我做起

尖锐湿疣还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疾病。如果患有尖锐湿疣的患者不能够好好的处理自己的病情,就一定会传染给他人,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都应……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