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认清尖锐湿疣,请别误诊!

2014-05-26 14:45: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发生在生殖器部位的其他疾病,有时也容易和尖锐湿疣混淆。请到正规医院皮肤科、泌尿外科、妇科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影响治疗。

在临床上常与尖锐湿疣混淆的疾病有:

1、皮脂腺异位

顾名思义皮脂腺异位发育和增生所致,常发生于口腔、阴茎龟头、阴唇黏膜:微高于皮肤,为淡黄色颗粒,无自觉症状,组织学检查为成熟的皮脂腺小叶。醋酸白试验阴性。

2、假性湿疣

此病多发生在已婚青年妇女,为良性乳头瘤。也属于组织发育上的变异。皮疹局限于小阴唇,为粟粒大,黏膜色或淡红色小丘疹,表面光滑,多数呈现鱼子状外观。醋酸白试验阴性。和男性的珍珠样丘疹一样,可能与个人生理上的轻度变异有关,也可能与阴道念珠菌及慢性刺激有关。

3、扁平湿疣

扁平湿疣是二期梅毒疹的一种临床表现,好发肛周及外生殖器周围,呈扁平的片状隆起,表面湿润,渗液中含有大量的梅毒螺旋体,周围淋巴结肿大,梅毒血清试验阳性。

4、鲍温样丘疹病

该病可能与乳头溜病毒感染有关,好发于年轻女性,在生殖器部位出现多发性棕红色扁平丘疹,表面光滑,隆起,可有轻度光泽,直径2——7mm,没有尖锐湿疣的乳头状外观,怀孕后丘疹数目增多,色素沉着明显。组织学上有类似鲍温病样改变。

5、阴茎癌

该病多见与50岁以上男性。初起为不痛的小结节,逐渐扩大,穿破包皮形成溃疡或菜花样增生,外观与尖锐湿疣相似区别是尖锐湿疣一般不向皮内发展,如有怀疑必须做活检。

6、阴茎珍珠样丘疹

该病是发生在冠状沟边缘的排列整齐的、粟粒大小、一行到数行的珍珠状、白色、黄色或暗红色的半透明丘疹。大约有10%的正常男性不同程度地发生本病,发病的原因可能是生理上的变异,也有的和包皮过长,反复发生包皮龟头炎有关。此病无自觉症状,不溃烂,无传染性,醋酸白试验阴性。该病无需治疗,可随年龄增长而自行消退。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清尖锐湿疣别误诊!

发生在生殖器部位的其他疾病,有时也容易和尖锐湿疣混淆。请到正规医院皮肤科、泌尿外科、妇科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影响治疗。详细>>

教你认清尖锐湿疣病理原因

迄今已发现60多种HPV类型,所有HPV病毒的基因组结构相似。根据在严格条件下进行DNA杂交的程序可确定病毒的型和亚型。详细>>

尖锐湿疣的危害需要认清

尖锐湿疣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而且生活中染上该疾病的人也有很多。尖锐湿疣造成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相信只有患者们才深有体会。但是尖锐湿……详细>>

尖锐湿疣 鉴别诊断

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作为性传播疾病中比较常见而且传染性很强的疾病,那么我们如何鉴别尖锐湿疣呢?详细>>

真假尖锐湿疣需认真鉴别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传播疾病,而假性湿疣则是一种良性乳头瘤病,这两种疾病存在着根本的不同,但是却经常会因为症状相似而遭到人们的误认,有时候甚……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