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橙色斑:常见的宝宝血管瘤

2014-07-25 09:36:2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橙色斑:常见的宝宝血管瘤。橙色斑是常见的宝宝血管瘤?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一一介绍,希望下述介绍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血管瘤。

  橙色斑:常见的宝宝血管瘤

  1、红斑痣

  别名又称葡萄酒色斑。在宝宝出生后就有的,位于真皮层内,一般为淡红色或暗红色斑块,如果按压的话不退色,也不会高于皮肤表面,由毛细血管网组成。

  2、橙色斑

  宝宝出生后就会有,在皮肤上显现的斑块大小不等,呈现橙红或淡红色,如果轻轻按压就会退色,但是在哭闹时颜色通常会加深。橙色斑在宝宝的前额、上眼睑及枕部比较多见,一般在宝宝出生后的数月内就会自行消退,不必特意进行处理。

  3、蔓状血管瘤

  在四肢比较常见,皮肤表面及周围会有很多树枝状扩张的血管,迂回曲折呈蔓状,局部的皮肤也会呈现暗红色或蓝紫色,有时也会摸到血管搏动或听到血管杂音。

  4、毛细血管瘤

  在皮肤,以枕部、头面、四肢和背部出现的最多,也有不少是长于口唇和舌部。毛细血管瘤的大小不定,比较小的会只有几毫米,略高于皮肤,而大的有时会占据面部或肢体的大部分。

  5、海绵状血管瘤

  这种血管瘤发生的范围比较广泛,像是在皮肤、皮下组织、肌肉,甚至肝、肾等处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外观多呈现紫红色,周围会有迂曲、怒张的小静脉,柔软有弹性,当挤压时会缩小,松开后就会复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橙色斑是什么?莫要和鲜红斑痣混淆

橙色斑,是小儿血管瘤的一种。橙色斑宝宝出生后就会有,常见于前额、上眼睑、眉间、鼻周或颈颌部。橙红或淡红色,不突出皮面,轻压即可褪色,但是……详细>>

海绵状血管瘤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要点

海绵状血管瘤患者应该怎样护理?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要点?海绵状血管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血管瘤,呈紫红色,边界不是很清楚,压之缩小放松后恢复原……详细>>

老年性血管瘤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樱桃状血管瘤(cherry angiomas)又称老年性血管瘤(senile angiomas)为最常见的血管瘤,在成年早期即可开始出现……详细>>

老年性血管瘤的病因有哪些

樱桃状血管瘤(cherry angiomas)又称老年性血管瘤(senile angiomas)为最常见的血管瘤,在成年早期即可开始出现……详细>>

小儿血管瘤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小儿血管瘤是在出生时或出生后三个月至六个月内出现,常发生于头、脸及颈部,影响宝宝外观,2-8个月一般生长较为迅速,造成爸妈的担心。父母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