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治脚气最有效的药

2014-04-26 09:33:1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治脚气最有效的药。脚气是足癣的俗名。有的人把“脚气”和“脚气病”混为一谈,这是不对的。医学上的“脚气病”是因维生素B缺乏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而“脚气”则是由真菌(又称毒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皮肤病。

  冬天是治疗脚气最佳季节

  冬天大家都穿厚袜子和棉鞋,脚的部位缺少通风,脚气很容易发作。

  冬季也是治疗脚气的最佳时节,因为冬天脚不容易出汗,外涂药物不会随着汗液流失,有利于药液渗透到足部皮肤的深层,临床研究发现,冬季会使用药治疗时取得更好的效果。

  生活中如何治疗脚气?

  糜烂型:先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0.1%雷佛奴尔溶液浸泡,然后外涂龙胆紫或脚气粉,每日2次,待收干后再外搽脚气灵或癣敌药膏,每日2次。

  水疱型:每日用热水泡脚后外搽克霉唑癣药水或复方水杨酸酊剂一次。皮干后再搽脚气灵或癣敌膏。

  角化型:可外用复方苯甲酸膏或与复方水杨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涂药后用塑料薄膜包扎,使药物浸入厚皮,便于厚皮剥脱。

  足光粉于湿热下注所致的角化型手足癣及臭汗症,具体用法可见说明。

  用能100%杀菌且安全无副作用的治又防(脚气专用)早晚一次,喷于患处,具体方法可见说明。经临床认证99.93%的患者通过用这个药治愈脚气,成功摆脱脚气所带来的痛苦。

  每天用肥皂洗脚,洗净后一定要完全擦干,可治愈脚气。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个治脚气最有效的方法

盐姜水除脚臭:准备几片姜,然后和适量的盐放一起,加水煮沸,煮好之后放凉至适宜的温度,然后洗脚,搓脚部几分钟,可以起到除脚臭的作用,同时也……详细>>

治脚气用什么药

治脚气用什么药?经常听到脚气患者抱怨脚气难以根治,其实脚气之所以反复发作以及无法根治,与患者的认识误区和治疗不规范有很大的关系。对此,脚……详细>>

治疗脚气的药有哪些

治疗脚气的药有哪些?专家指出,很多朋友都有脚气症状,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不注意规范治疗的话,也会扩大脚气的危害,从而对生活造成了严……详细>>

治脚气最有效的偏方

白醋治脚气。脚气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涂患部,止痒又杀菌,有轻微脱皮,涂一次可半个月不犯,再犯再涂。详细>>

治疗脚气最好的药是什么

治疗脚气最好的药是什么?有些人受到脚气病的困扰,经常复发,不能彻底根治,怎么治疗脚气好?试试下面十个治脚气最有效的方法,消除双脚脚气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