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痤疮坑怎么消除

2014-06-12 09:15:3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痤疮坑怎么消除?痤疮是许多青少年的头号公敌,痤疮的出现给人的生活带了很大的影响。许多人都绞尽脑汁的想办法去掉痤疮。其实如果在生活上做好预防,痤疮是不会出现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痤疮在生活中的预防方法。

  1、经常洗脸

  油性皮肤面部皮肤的油脂清理很重要,应该每天多用热水洗几次脸,可以选用硫磺香皂,硼酸香皂等抑制皮脂分泌的香皂,在鼻翼部位的皮肤应该重点清洗。

  2、多吃水果和蔬菜

  尤其是有利于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痤疮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苹果,梨,西红柿,西瓜,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应该少吃。

  3、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

  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于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但是千万不要5分钟热度,要持之以恒,记住,即使是每天3分钟的体操,也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秘诀。

  4、避免机械挤压痤疮

  尽管痤疮的脂栓的排除有利于痤疮的愈合,但还是不提倡用手和器械机械挤压,因为挤压后很容易造成脂栓挤入真皮层内造成进一步的深层炎症,同时容易留下色素沉着和斑痕,尤其对斑痕体质的朋友更应该注意这一点。如果实在要排除脂栓的话,建议对黑头较为明显的痤疮用专门的痤疮挤压器进行挤压,同时注意消毒避免感染,也可以去医院进行护理。

  5、做好清洁

  青春其要注意面部清洁。养成习惯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选择温和的清洁产品,面部清洁之后尽快进行防护,选择适当的保湿类护肤品。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含量过高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的痤疮坑怎么去除

脸上的痤疮坑怎么去除?我想大家对于痤疮的问题,一定是深恶痛绝的一件事,其实在治疗痤疮的时候,并不是没有好的方法,只是看我们愿不愿意去坚持……详细>>

痤疮印怎么消除

痤疮印怎么消除?红印痤疮疤痕是由于痤疮炎症较重或私自处理不当,痤疮愈后留下的疤痕。那么痤疮印怎么消除呢?详细>>

脸上痤疮痘坑

脸上痤疮痘坑,痤疮这种疾病我们并不陌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也可叫做粉刺,对于这种这种有很多的人都会为他苦恼,而且一旦出现这种症状的时……详细>>

脸上的痤疮凹坑怎么办

脸上的痤疮凹坑怎么办?对于这样那个的问题我们就需要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到有效地防治痤疮的额办法,那么下面我……详细>>

痤疮印应该怎么消除

如何才能“快、准、狠”去除痘印呢?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去痘印与许多事情一样,也是有黄金时间的,最好的去痘印时间是在痘印形成的两个月内,因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