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正文

什么是单纯疱疹病毒

2014-06-23 10:03: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什么是单纯疱疹病毒?不少人在身上出现某些不正常的症状以后到医院检查,得出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结果。那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单纯疱疹病毒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是hsv-1型,引起人体皮肤病的发生,常见的是带状疱疹。第二种是hsv-2型,引起人体性病的发生,该病称为生殖器疱疹。

  一般认为,生殖器疱疹就是因为单纯疱疹病毒二型的感染所发生的,并且患者在发现病情以后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疾病会逐渐加重。所以,了解相关疾病的发展情况,对于患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其次,让患者和家属充分认识生殖器疱疹,是生殖器溃疡的首要病因,同时还关系到宫颈癌病因及新生儿疱疹病的传染源。感染的新生儿可能死亡,如能存活可能留有终生性神经系统后遗症。

  专家指出: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对患有生殖器疱疹的患者,这种传染病多是由性关系引起的,先是外生殖器部位发生瘙痒,还会有灼热痛或剧痛的感觉,然后在男性的龟头、包皮、阴茎体部等处会出现疱疹的现象。若疱疹破溃,则会形成溃疡,常左右对称。此外,患者还会出现发热、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专家提醒:生殖器疱疹的症状消除容易,但是要做到彻底根治非常难!可以这样说,目前国内能实现生殖器疱疹一次性彻底治愈的医院不到5%,大多医院都是采用一些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为患者治疗,治疗以后反复复发。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纯疱疹病毒1型igg是什么

单纯疱疹病毒1型igg介绍: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是什么病

单纯疱疹病毒是什么病?单纯疱疹病毒(herpes simplex virus,HSV)感染是一种全身感染性疾病,HSV-1型(HSV-……详细>>

新生儿单纯疱疹病毒2型是怎样的

新生儿单纯疱疹病毒2型是怎样的?新生儿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发病率估计为活产婴儿的1/3000~1/20000,80……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对怀孕有什么影响呢

单纯疱疹病毒对怀孕有什么影响呢?什么是单纯疱疹?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是什么

单纯疱疹主要是由单纯疱疹1型病毒感染所致,近年发现也有2型病毒感染。通过飞沫或接触传染。大多数人初次感染,没有任何症状,病毒潜藏于宿主的……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