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会得斗鸡眼图片

2014-06-20 09:04:0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为什么会得斗鸡眼图片?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鸡眼和脚垫是鞋子挤坏的吗?是不是换双鞋就能改善症状呢?

  经过临床研究证实:一旦有了鸡眼和脚垫,表明局部骨结构已经发生了改变。像鸡眼一般由于足趾发生了屈曲变形。脚垫多发生于足底部,是由于第二跖骨头塌陷,脚底局部过分受力导致的。

  虽然国内外在鸡眼的治疗上,都有采用涂鸡眼膏的方法。但有一定区别,国外的鸡眼膏大多是软化剂,起到软化鸡眼的作用,有利于清创鸡眼。而国内的鸡眼膏大都是一些刺激性很强的化学试剂,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并且可以引起皮肤损伤;尤其对于糖尿病病人,一旦有皮肤损伤,可以导致不可治愈的感染。

  更令人担忧的是,目前许多人得了鸡眼和脚垫以后,自行处理。有人在家自行修剪,或者到公共浴池找修脚师修剪。一旦修脚器械未经消毒处理或者消毒不彻底,很容易导致交叉感染。糖尿病人更要注意,不要采取修剪的方式处理鸡眼和脚垫。

  1、当感觉到脚部某一部位受到挤压和摩擦时,应及时选用鸡眼垫、顺趾器、分趾器、护趾套等足科支具,来减轻摩擦和挤压。

  2、当脚底有鸡眼和脚垫形成以后,可以穿特异性或非特异性矫形鞋垫,来改变足底受力,以达到减轻摩擦的作用。

  3、选择合适、宽松的鞋子,避免造成脚部畸形。

  4、一般不要用药物性鸡眼膏治疗,避免足底受到刺激,引起感染。五、经常泡脚,以软化鸡眼和脚垫。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斗鸡眼会遗传吗?

问:斗鸡眼会遗传吗?详细>>

“斗鸡眼”到底是什么意思?

斗鸡眼就是眼睛中间的瞳孔天生或人为的都朝中间靠拢,看起来就像两只鸡斗架一样,所以称为斗鸡眼,也叫做对眼。详细>>

小孩斗鸡眼如何是好

小孩斗鸡眼如何是好?小孩子眼疾除非是先天遗传的,否则很难在两岁前确诊,小孩子都会有些斗鸡眼,多带他去看远处和绿色,不要看电脑电视,慢慢……详细>>

四个月宝宝长斗鸡眼怎么办

控制宝宝看电视等荧光屏的距离,防止宝宝过近接近荧光屏导致斗鸡眼情况越来越严重。详细>>

人们为什么会得脚气

人们为什么会得脚气?大家都应该知道,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脚气的出现会让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