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红斑狼疮症会传染的吗

2014-06-19 09:29:5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红斑狼疮症会传染的吗?无论是什么疾病,人们最担心的就是传染。红斑狼疮传染是真的吗?这个问题,是很多朋友想知道的。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听听权威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红斑狼疮症会传染的吗?红斑狼疮虽是一种慢性结缔组织疾病,但是医学研究证实,该病不是由致病菌直截感染所致,即不是由细菌、真菌或寄生虫等直截引起的。因此长期紧密接触不会传染他人。

  现代医学检验手段已相当发达,但至今仍不能证实本病有传染性致病因子。故红斑狼疮是没有传染性的。

  现实中有许多人与红斑狼疮患者接触紧密,甚至是在一起吃饭,互穿衬衫,但并没有传染上红斑狼疮。之所以有人对红斑狼疮是否传染心存疑虑,究其原因如下:

  1、由红斑狼疮的某些前期症状引起的错觉。部分红斑狼疮患者在皮疹出现前有发热等前期症状,有时在外伤或感冒后发生皮肤损害,因此患者和周围人误认为红斑狼疮是被传染而引起的。

  特别是红斑狼疮的急诊发疹期,往往出现同形反应,在搓澡或外伤后皮损增多,与某些由病毒、细菌或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的发病原因和传染方法极为相似,于是认为红斑狼疮也是被某些病原体感染所致。

  2、对传染与遗传概念上的混淆。红斑狼疮存在遗传倾向,部分患者对传染和遗传的概念不清,理解有误,认为遗传就是传染,其实传染与遗传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遗传和传染之间无任何联系。

  有一个血统家族中出现几代人同时发生红斑狼疮的情况,只能用遗传因素来说明。推见朗读:红斑狼疮是遗传免疫疾病吗

  认为红斑狼疮是传染病的,这是一种熟习上的误区,红斑狼疮患者病情操控的好的话,还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和学习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狼疮会传染下一代吗

红斑狼疮疾病是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所以在治疗的时候比较复杂,对于患者的身体伤害是很大的,它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鉴……详细>>

什么是系统性红斑狼疮?要做哪些检查?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系统性红斑狼疮,也知道这是皮肤病,但是它的可怕性远远不止这些,所以很多刚得这个病的患者可能会掉以轻心,为了让大家对此有所……详细>>

周海媚曾传得了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皮肤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很多人都或多或少会接触过皮肤病,在明星圈也是如此,之前听说一代女神周海媚也患有红斑狼疮,听上去确实有些可怕,……详细>>

患了红斑狼疮还能怀孕吗

患了红斑狼疮还能怀孕吗?27岁的陈莉是某公司职员。几年前她第一次怀孕后,发现自己的手和脚不明原因的肿胀,经检查才知道患上了红斑狼疮。当……详细>>

怎样防止系统性红斑狼红斑狼疮性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人在缓解期可以每隔半年至1年检测一次。病人在病情复发前3个月内其指标即有不同程度增高,此时如能给予中药治疗,可以控……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